>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欠钱不还对抗法院执行 房屋被拍卖损失60万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女子对抗法院执行损失60万

  房屋被法院拍卖比市场价低 同时被拘留15天

  法院判决后应积极主动履行,可女子王某非但不履行,还千方百计地抗拒法院强制执行,结果她不但被拘留15天,自己的房屋还被法院拍卖,由此损失了约60万元。事后王某懊悔不已,找到法官请求允许自己卖房,却为时已晚。

  欠钱不还被强执

  据了解,王某与李某原是生意伙伴,王某因资金周转问题向对方借款200万元,陆续还款50万元后,不再还款。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双方借贷事实清楚,判决王某还款150万元。判决书生效后,王某拒领判决书,仍拒绝还款。

  法院强制执行后发现,王某名下除有一套位于西直门的70平方米房屋外,没有其他财产。李某指出对方是为了逃避债务,将财产在诉讼前转移。执行期间,执行法官找王某谈话,对方均称没有财产,仅有一套房产是生活必需用房,拒绝法院拍卖,也不想归还欠款,这使得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妨碍公务遭拘留

  李某多次向执行法官反映,王某平时消费水平不低,且家中装修豪华,要求拍卖房屋。法院调查认为,王某的房屋的市场价在350万元左右,如果将房屋出卖,不但可以还完欠款,还可以在远一点的区域买房。

  为了避免执行障碍,执行法官又多次找王某谈话,要求其履行判决,并给出一定时间允许她出售房屋,否则法院将强制拍卖。可王某仍以该房屋系自己唯一住房为由拒绝,态度更加强硬。

  无奈下,法院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张贴腾房公告,王某仍无动于衷。在法院带领评估人员现场评估房屋时,她当众撕毁腾房公告,阻拦执行人员进入现场,并破口大骂。鉴于王某的行为构成妨碍执行公务,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拘留15天,评估公司这才顺利完成对房屋的评估。

  事后懊悔难补救

  尽管如此,执行法官仍没有放弃对王某的劝说,期望她能自己卖房,这样房屋的卖出价可能会高一些,且能节省一大笔拍卖费用。但王某没有吸取被拘留的教训,拒绝将房屋腾空。法院只得依法将房屋拍卖,经粗略统计,成交价格比市场价低50多万元,加上评估拍卖费用,王某损失约60万元。

  看到拍卖结果后,王某找到执行法官,请求法院让她本人卖房,但为时已晚。法官表示,本案结果均是被告人对抗执行,不听劝告所致,并提醒当事人在履行判决时要积极主动,不要犯下类似错误。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14/content_379742.htm report 1230 房屋被法院拍卖比市场价低同时被拘留15天法院判决后应积极主动履行,可女子王某非但不履行,还千方百计地抗拒法院强制执行,结果她不但被拘留15天,自己的房屋还被法院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