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星: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是因个人原因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是因个人原因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针对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上周末被披露协助司法调查一事,昨晚6点,复星国际召开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并接受提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等参会。梁信军表示:“郭广昌目前在上海协助调查,其仍然可以适当方式参与决策”,“我们不认为公司处于危机状态”,“我本人不会卖出复星股票,也不排除管理层回购增持股票”。

  昨天的电话会议主要分两部分,首先是梁信军介绍当前复星的情况,另外就是回答投资人和媒体的提问。

  发布

  关于调查并非表示公司有问题

  梁信军表示,郭广昌正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对事实查证进行调查。配合司法机关调查是公民的义务,配合查证,并非表示公司有问题。

  梁信军还称,有关部门对如何最大限度地让郭广昌参与集团决策做了妥善的安排,重大的投资决策可以以包括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参与。因此此次事件不会干扰和影响复星的及时决策。

  关于财务家底殷实非常健康

  谈及公司财务情况,梁信军昨天晒出了家底并表示“非常健康”。梁信军表示,公司的资金资产实力非常雄厚。6月30日,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改善明显。

  梁信军还表示,此次事件后,公司也努力跟债权人、投资者、金融机构、评级机构充分沟通,让他们快速了解公司现状,让他们认识到复星系统上的安全性以及成长空间,“相信他们应该不只是喜欢郭广昌一个人,多少也喜欢我,喜欢汪总,喜欢复星的团队,认可复星的战略”。

  关于股价波动提供投资空间

  对于复星系旗下数十家上市公司股价走势,梁信军表示,复星净资产从2004年到现在,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3.2%,但是自上市以来,整个公司创始人团队控股比例仅从上市前的100%下降到当前的73%左右,这说明复星净资产增长主要来自于内涵式增长,而不是完全靠融资完成,否则大股东股比稀释就会很大。

  “我们还有很多被低估的资产,包括阿里、分众等股票”。梁信军表示,自己和王斌等人在内,除住房外,个人所有资产都放在复星,“我最清楚复星有多大的风险,我的股票是不会卖的。如果说郭广昌事件会引起股价的波动,那么对于理性投资者来说,只是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空间。”

  答疑

  问:事件是否影响银行授信以及复星已宣布但还未交割项目的进程?大股东是否有回购的可能?

  复星:目前银行对此事件有很好的理解,对复星未来发展继续关心和支持。至于没有交割的项目,到目前为止都是在有序、正常进行。必要时候,公司管理层包括董事会会考虑回购或者增持股票,随时可以行使6.9亿股的回购额度。

  问:此次事件预期何时解决,公司方面有没有收到什么消息?

  复星:相信郭总是一个非常智慧的人,会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协助调查是非常敏感的事情,我们知道的内容也有限,到目前为止以公告为准。

  问:郭广昌协助调查是关于他自己还是和复星有关?如果与复星有关,相关方面是否对公司采取什么措施?

  复星:此次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

  复星一直坚持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规范透明。我们对复星规范、稳健、长期的发展非常充满信心。

  问:复星银行借款合同有违约吗?

  复星: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生任何借款合同违约的情况。复星与银行、利益相关者沟通后的获得的反馈是积极稳健的,对复星未来合同的持续进行,包括跟银行等利益相关者的持续合作充满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4/content_261772.htm report 1821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针对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上周末被披露协助司法调查一事,昨晚6点,复星国际召开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并接受提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