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卧床老人家中失火邻居救人被烧伤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八旬卧床老人家中失火他数入火海救人抢险
闯入火海救人的王永忠
闯入火海救人的王永忠

  通讯员 供图

  看到八旬老人家中失火,王永忠果断冲进去,将卧床的老人抱了出来。之后,他又多次冲进火海,抢救出老人的贵重生活用品……这是前天发生在盐城大丰的一幕。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王永忠今年48岁,是一家电子厂工人。被烧伤的王大爷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治疗中。

  12月12日晚,大丰市区大中镇新团社区一个废弃的老校舍发生火灾。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正在用水枪对准火点在喷水扑救,一位老人睡在外面草堆上,头脑上被烧伤,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当天晚上7点左右,老校舍里突然有人大喊“救火啊,救命啊”。“我当天是来看望我父母的,晚上刚吃过晚饭,就听到隔壁的王大妈喊救人。”王永忠赶紧跑出来一看,离他只有十几米的王永文大爷家中失火了,他赶紧飞奔到王大爷家里。

  “王大爷已经80多岁了,身体一向不好,长期卧床在家。”王永忠说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我跑到王大爷睡觉的西房间,这时被子已经烧着了,而且烧到了王大爷的头发。”王永忠用手拍灭王大爷头上的火苗,将王大爷从床上抱起来,快速跑到房子外面,然后将王大爷放到草堆上。

  见王大爷安全了,王永忠又拿起手机分别拨打110报警。随后他又多次冲进火海,抢出煤气罐和老人的一些日常用品。其他邻居们赶到现场,也都纷纷加入,帮忙往外搬东西。“这边东西刚抢了出来,突然‘轰’的一声,西边的两间屋面全部烧塌。”村民们都说好险,“幸亏王永忠及时救人,否则王大爷在里面就出不来了。”

  经过消防队员的努力,大火在1个小时左右被扑灭,因抢救及时,王大爷家损失不大。经初步估计,起火原因是电路老化引起的。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小乔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14/content_420433.htm?ab report 1365 闯入火海救人的王永忠通讯员供图看到八旬老人家中失火,王永忠果断冲进去,将卧床的老人抱了出来。之后,他又多次冲进火海,抢救出老人的贵重生活用品…&h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