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离奇事件玷污香港立法会 港媒:他日或可放炸弹

来源:环球网 作者:凌德
原标题:离奇事件玷污香港立法会 港媒:今天放“粪便” 他日或可放炸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香港《东方日报》讽刺为“奇闻”的这件事发生在12日上午。据香港《明报》报道,当天上午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公开聆讯,大约10时,正在开会的会计界议员梁继昌突然发现座位键盘底部有秽物,将其牛仔裤膝盖处弄脏一大片,“闻到好大阵恶臭”。梁初步怀疑是人类或动物粪便,并称是“湿的”,于是他向正主持会议的主席石礼谦投诉。

  立法会秘书处稍后表示,已把梁继昌衣物送交化验所化验,暂未能确定是什么物质,最快下周初有结果。秘书处翻查过去几日闭路电视监控,暂未发现可疑情况。事后秘书处安排人员逐间会议室检查,并加强保安,二楼多个会议室门外额外加装铁链铁锁。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他对事件感到惊讶。

  号称“发行量全港NO.1”的香港《头条日报》13日在头版刊登题为“立会议事厅‘屎袭’”的文章,并刊登梁继昌及其受污的牛仔裤、立法会人员清理座位、秘书处安排人员到现场取污秽物样本等多幅图片。立法会行管会成员、保险界议员陈建波表示,污秽物为何物仍有待化验,但事件牵涉会议室遗留物品,已经暴露以前不以为意的风险,他称事件并非只关乎清洁,而是牵涉安保问题。同日,《香港商报》称,庄严的立法会会议室,竟然惊现疑似粪便,令人莫名其妙。

  香港网络媒体“巴士的报”13日载文分析说,出事地点是立法会第二会议室,当天聆讯议员可自由选择座位。初步分析,“粪袭怪客并非针对个别党派或个别议员”。文章认为,事件起因有两个大方向,第一是意外,员工用沾了粪便的抹布抹位,污染了座位而不知。第二是人为,嫌疑者除了是议员、议员助理、员工、可进入立法会的外来人士,也包括上次进入同一个会议室的外来团体人士,都有可能。放粪怪客的心理不外乎无聊整蛊,或者仇视议员或立法会整体。有政客笑称,拉的布多,阻止人收工,可能让越来越多人放粪。

  梁继昌称,如果被确认污迹是粪便,“简直同放炸弹差不多”。香港《成报》13日刊登社论,警告“今天放‘粪便’,他日或可放炸弹”。该报称,虽然有泛民议员认为香港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如外国般那么多仇家,但事实上,政见偏激执着的人士也不少,立法会是惹火的议事阵地,必须保障每位在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官员及议员的安全。

  香港一位功能组别立法会议员助理张女士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相信这次是政治立场激进的泛民人士所为。因为在以往,有泛民的支持者为了表达政治要求,也做过类似过激的行为,如打破立法会玻璃门,冲击立法会大楼等。但她说,不担心日后人身安全,因为这些人胆子小,不敢明显犯法,只会做一些在法律灰色地带的小动作,以引起社会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12日评论说,立法会外爆炸事件不可容忍。报道称,有理由相信爆炸事件与草案即将表决有关。《东方日报》13日题为“勿让恐怖势力滋长”的文章说,这起爆炸案令人想起数月前政改表决前夕,警方在西贡捣破一个“炸弹工场”,起出大量包括有“撒旦之母”之称的爆炸品及多支仿制枪械,并拘捕了属于一个名为“全国独立党”的十名男女。“全国独立党”属“港独”组织中的新兴激进派别。该组织曾扬言,若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香港将有人伤亡,立法会会变成“第二个乌克兰废墟”。爆炸事件与该组织是否有关尚未可知,但不管如何,用这种手段来制造社会不安于法不容。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5-12/8168591.html report 160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香港《东方日报》讽刺为“奇闻”的这件事发生在12日上午。据香港《明报》报道,当天上午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公开聆讯,大约10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