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卖掉3岁儿子 妻子辗转40多个城市寻亲24年

来源:东快网
原标题:丈夫卖掉3岁儿子 妻子辗转40多个城市寻亲24年

  11日下午,周某带着简单的行李和一瓶矿泉水来到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从江西辗转福州再到石狮,这一段不长的路她走了24年。

  时光回溯到1991年,周某的丈夫带着年仅3岁的儿子外出打工,回来却独自一人,他告知怀孕的妻子,儿子暂时寄养在一个朋友家。转眼到了2003年,丈夫突然去世,弥留之际的一句话却如晴天霹雳:儿子,被我卖掉了。从此,周某的心中便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找到儿子。十几年来,她去了4个省份40多个城市,靠打零工独自抚养女儿长大,忍受着常人无法理解的艰辛,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众里寻他 曾一城之隔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古人们寄托情感的一纸书信,对于周某来说却无异于救命稻草。丈夫去世后,周某在收拾衣物时,发现了一封没来得及寄出的信。“我认识的字不多,但是我认得名字。”谈到这封信时,她清楚地记得,信上反复出现的那个名字,就是当年和丈夫一起出去打工的一名男子。

  按照信上的地址,她从江西赶到福建,但是茫茫人海到哪里去找?一个打着零工,省吃节俭把钱都花在寻找儿子的母亲,她没有文化,不懂得报警,就算被人骗了,她也宁愿相信别人说的线索是真的。直到永泰警方了解到她的情况,并将当年那名男子绳之以法,孩子的去向终于有了一点点眉目。石狮,只是知道石狮,下一步该怎么做?周某再一次独自踏上寻亲之路。在石狮的城标“东方醒狮”那里,她在附近找了整整五天,听不懂方言,得不到消息,积蓄也快用完,失望之极的她只能回去。其实,她的儿子彼时离她仅仅一城之隔,这一次的错过,又是十年的光景。

  出现转机 DNA比对成功

  好在周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些年来,警方并没有放弃帮助她一起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事情在最近终于出现了转机,永泰警方经过长期的线索整合,发现她的儿子极有可能在石狮祥芝。

  带着最后的希望,民警风尘仆仆赶到祥芝,向祥芝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接待他们的户籍民警陈泉宇在看到这些零零碎碎的线索时,不由皱起了眉头。一口20年的老井,一颗依稀记得的古榕树,一张年代久远的地图,一个手心的胎记,时光兜兜转转,依靠这样的信息如同大海捞针,该如何寻找?“不试试怎么知道。”陈泉宇一咬牙,当天就带着民警在辖区进行寻找,向老人们打听,向居委会询问,一个警用小挎包,一张地图,她一走就是一个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范围缩小到了一个片区,可仅仅这一个片区符合的也有400多人。

  “一个一个对照,挨家挨户去找,我真心希望,可以帮到这位伟大的母亲。”干户籍工作的那份韧劲,让陈泉宇没有灰心。随着不符合人员一个一个排除,希望的曙光终于一点一点亮起来了。

  今年11月20日,经过一个星期的焦急等待,鉴定中心对筛选出来的人经过DNA采血验证,有一组匹配成功!

  不会强求 唯有祝福儿子

  接到消息的周某欣喜若狂,在广东打工的她订了连夜的车票赶到永泰,准备和警方一同到石狮认亲。

  兴许是知道魂牵梦绕的儿子就要来见她,坐在派出所接待室的周某显得有点拘谨。“你说,他会来见我吗?”周某小声地问民警,眼眶却已经红了。贴心的陈泉宇帮她倒了一杯水,拍着她的背,“放心吧,血浓于水的亲情,时间是没办法抹去的。”

  下午三点多,周某的儿子来到派出所,是一个高高壮壮的小伙,进门的那一刹那,周某就已经迎了上去,一把将儿子抱在怀里,似乎要将他融入身体里。“孩子,你还记得妈妈吗?”周某不住地拍着他的背,声泪俱下。一旁的民警见状,轻轻地出来带上门。

  从房间出来的周某脸上还带着泪痕,眼神里却多了一丝母性的温柔,她告诉民警,她这一次来,是为了圆一个梦。现在看着儿子娶妻生子过得很好,二十多年来的委屈和辛苦便都随风逝去了,她并不强求儿子必须和她一起走,只是希望儿子平平安安,记得有她这个母亲,偶尔打打电话,就已经足够。

news.sohu.com false 东快网 https://www.dnkb.com.cn/archive/info/20151214/083656147653389_1.shtml report 1883 11日下午,周某带着简单的行李和一瓶矿泉水来到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从江西辗转福州再到石狮,这一段不长的路她走了24年。时光回溯到1991年,周某的丈夫带着年仅3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