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餐馆液化气爆炸致21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昆明一餐馆液化气爆炸致21人受伤

  新华网昆明12月14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14日9时30分许,昆明市五华区西昌路798号弘裕园米线店在倒装液化气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爆燃,致21人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10时45分左右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救护车拉走。警察拉起了警戒带,现场有消防车、武警车等。发生爆炸的餐馆弘裕园里狼藉一片,天花板上有类似管线的物体垂吊在半空中,灶台倒塌,餐馆外的人行道上血迹斑斑,还有不少散落的餐盒、带血的卫生纸等杂物。弘裕园门口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面包车,里面满满当当全是液化气罐。一些身着武警制服的人正在把煤气罐从车里转移出来,搬到另一辆武警牌照的皮卡车上。

  据市民孙大妈说,她今早本打算到弘裕园吃米线,但怕时间来不及就在店里买了油条。出来以后,走到与弘裕园相隔一家店面的另一家店时,只听见一声巨响,然后就看见火光从弘裕园里冒出来。“火倒是很快就灭了”,孙大妈说,但是有好几个人捂着头、胸口等部位从店里冲出来,一男子背上的衣服全烂了,手肘也露着,还有个小伙子用手捂着脸,血从指缝里流出来。人行道上坐着好几个受伤的人,自己就赶快拨打了120。

  与弘裕园相隔不远的餐馆鼎盛园的员工说,爆炸发生后看见店里有伤者跑出来,她们就上去帮忙搀扶。“我看见有3个受伤的是弘裕园的小工。”这位员工介绍,停在弘裕园门口的面包车就是专门拉液化气罐来送给各餐馆的。

  据昆明市公安局发布的消息:目前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除1人伤势较重外,其余人员均为轻微伤。事件发生后,昆明市委、市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安监、住建、卫生、质检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现场秩序已恢复正常。

  作者:王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12/14/c_1117451936.htm report 880 新华网昆明12月14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14日9时30分许,昆明市五华区西昌路798号弘裕园米线店在倒装液化气过程中,由于操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