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地20万童工与亲生父母分离 在寄养家庭被剥削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20万海地童工与亲生父母分离 在寄养家庭被剥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由20多个海地当地及国际性组织进行的联合调查指出,有超过20万年龄低于15岁的海地儿童与亲生父母分离,在令人难以接受的恶劣环境下当劳工。

  据报道,海地当地时间12月11日,海地社会事务和劳动部长阿里埃尔·亨利指出,20.7万童工的数据令人难以忍受。亨利承认,童工问题在海地十分复杂,解决该问题需要求助当地的文化传统,而改变人们的思维心态并不能靠颁布一项法令而得以一蹴而就。

  报道称,寄养儿童的现象在海地被视为一项传统。海地最贫穷的家庭主要生活在农村地区,这些家庭中的父母将自己的亲生孩子寄养在亲戚或外人家中,以期孩子能得到更优质的生活,特别是能获得教育资源。如此一来,1/4的海地儿童都没有和亲生父母生活在一起。即使他们当中有许多人的确获得了更好的生活环境,然而实际上,大部分这样的海地儿童都受到奴役,成为寄养家庭的“仆人”,其生存环境与奴隶的生活无异。

  据报道,国际公约及海地的国家法律明确指出,劳动者的法定最小劳动年龄为15岁,且其在家务工的时间限度一周不得超过14个小时。然而12月11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表明,在20.7万非法海地童工中(其年龄小于15岁,每周的工作时长超过14小时。),有24%的童工甚至有时在夜间也要进行劳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74825.html report 7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由20多个海地当地及国际性组织进行的联合调查指出,有超过20万年龄低于15岁的海地儿童与亲生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