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查获数十起网络假烟案 涉案金额数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查获数十起网络假烟案 涉案金额数亿元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从14日召开的四川省烟草市场“天府金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会获悉,该省在此次行动过程中破获数十起涉烟网络犯罪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以上的案件达36起。其中,在四川省广元市“11.27”走私烟网络案中,涉案金额超4.61亿元人民币,该案在四川、广东、河南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是广元建市以来破获的“涉案范围最广、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涉烟网络案件。

  除此之外,四川省烟草局当日公布的网络假烟案中,还有眉山“6.23”假烟网络案、广元“7.08”非法经营网络案、眉山“11.28”假烟网络案,资阳“4.23”假烟网络案,并另有5起在办案件被国家局列为部督案件。

  四川省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在当日的总结会上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假烟流通、销售渠道正逐步向网络发展,作案过程更具隐蔽性,侦破工作也带来诸多挑战。网络假烟案也是今后烟草市场打假的一个工作重点。

  据了解,在为期150天的四川省烟草市场“天府金剑”行动中,四川省各级烟草、公安部门累计出动18万人次;清查卷烟经营场所11.14万个次,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15195起;捣毁假烟制售窝点94个,走私烟储存、销售窝点13个,共查缴违法卷烟13978.46万支,价值过亿元人民币。共刑拘291人,逮捕126人,判刑79人。

  总结会上,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结合当前市场形势,针对当前市场管理中运输环节监管困难、制假网络危害巨大和大户违法几率升高的特点,表示将从事假(私)烟、原辅材料和烟草机械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的违法犯罪分子以及月销量在800条以上和违法经营受到二次以上处罚的卷烟经营户列为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对象,并明确将涉嫌运输、中转、存储假(私)烟的废旧厂房、仓库和物流货运站等物流枢纽列为重点区域。

  作者:张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2-14/7670702.shtml report 903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记者张浪)记者从14日召开的四川省烟草市场“天府金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会获悉,该省在此次行动过程中破获数十起涉烟网络犯罪案件,涉案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