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芈月传》热播 甘肃庆阳书记借势推旅游

来源:澎湃
原标题:《芈月传》热播甘肃庆阳书记借势推旅游:义渠戎国就在这儿
电视剧《芈月传》中的义渠戎国故城遗址位于庆阳董志塬南部塬面上,今属庆阳市宁县焦村乡西沟村所辖。地形为南北狭长的大塬,东西最窄处相距仅有一公里。中新网 图
  电视剧《芈月传》中的义渠戎国故城遗址位于庆阳董志塬南部塬面上,今属庆阳市宁县焦村乡西沟村所辖。地形为南北狭长的大塬,东西最窄处相距仅有一公里。中新网 图

  中新网12月14日消息,当日,甘肃庆阳市委书记栾克军说,“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义渠戎国’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而‘义渠戎国’就在庆阳。”

  当日,2015庆阳市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古都西安举行,栾克军在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据史料记载,古义渠国之都在今甘肃庆阳西南即宁县,今为庆阳宁县焦村乡西沟村,人们称为义渠戎,并将他们建立的国家称为义渠国。从此,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义渠国的名称,义渠民族在庆阳建立奴隶制郡国达500年之久。

  栾克军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而庆阳始终承担着“襟带延绥、屏藩关陇”战略地位,因此也留下了众多宝贵的历史遗址遗迹。他例举了庆阳的人文古迹:绵延200公里的千年“秦直古道”;记载唐肃宗登基的“灵武台”;诉说中原与少数民族交融角逐的“大顺城”;一代名相范仲淹留下的千古名篇《渔家傲·秋思》。

  他介绍,在庆阳,游客还可以品尝到环县羊羔肉、土暖锅、荞面、酿皮子、搅团、凉粉、燕麦柔柔、糖油饼等多种特色小吃。

  距庆阳市西峰城区25公里的黑老锅冰窟景区集中了大塬、残塬、梁峁、土箭、崾岘、台地、沟壑等各种地形,是“黄土喀斯特”地貌的集中展示区。冬季,这里冰挂、冰柱、冰塔、冰瀑、冰凌绵延数里,可以赏雪观冰,依山还建有滑雪场。

  庆阳市意在建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和西安的“后花园”,制定出台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奖励扶持办法,包括设立引客入庆、宣传文艺作品、自主开发的旅游新线路产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金点子等给予不同等次的奖励。同时还设立引进培育人才奖。对引进的优秀导游员与本市旅游企业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合同期满分别给予奖励。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8882 report 1248 电视剧《芈月传》中的义渠戎国故城遗址位于庆阳董志塬南部塬面上,今属庆阳市宁县焦村乡西沟村所辖。地形为南北狭长的大塬,东西最窄处相距仅有一公里。中新网图中新网12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