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共中央:明年经济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中共中央12月1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80余件,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同志们积极助推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开展对毕节试验区以及其他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社会服务,形成了一批品牌项目。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指出,今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使“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使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新台阶。这是我们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我们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我们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颁布实施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积极建言献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15/content_379976.htm report 1141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中共中央12月1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