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话隔一两秒就响 机主被陌生号骚扰数月

来源:华商报 作者:边飞
原标题:电话隔一两秒就响 机主被陌生号骚扰数月

  华商报讯(记者 边飞)连续三个月,市民吴女士的手机号码被陌生电话骚扰,手机每隔一两秒就响一次,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吴女士以为办了新号码就能避开骚扰,不料两个号码均陷入“呼死你”的窘境。

  旧号码和新换号码均被骚扰

  12月9日上午,吴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08年,丈夫办理了一张132开头的联通手机卡,今年9月10日左右,手机里出现一个陌生号码致电,响后就挂断,一两秒后又会响。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至今。“呼来的电话号码不断变化,显示有广州、北京、上海等地。”

  “电话隔一两秒响一次,把人能烦死。”吴女士说,她家经营卷闸门店,手机被骚扰后,不少老客户都打不进来,工作和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为拦截陌生号码骚扰,她在手机上安装了拦截软件也无济于事。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期间,吴女士的电话依旧响个不停。

  因为工作需要,吴女士在今年10月底又新办了一张155开头的联通手机卡,没想到后办的这个号码也未逃脱“呼死你”遭遇,而近期打来的电话则显示“无号码”。

  该事件已属治安案件

  吴女士称,她曾在卷闸门上喷绘过两个号码,张贴的广告上也曾留过老号码。吴女士说:“该不是我的号被城管列入了追呼系统?”对此,渭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临渭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主要以清洗的方法治理野广告,并未使用“呼你死”。

  为何吴女士的号码会被频繁呼叫?中国联通客服表示,部分用户投放简历或注册电商平台时,经常会留下手机号码,导致手机号码被一些恶意软件窃取,这些恶意软件会随机抽取手机号码向外呼叫。

  “正常手机号码呼入时,我们无法拦截。但如果某个固定号码连续呼叫,我们可以采取措施拦截。”该客服称,呼进号码显示为“无号码”,可能因为相关软件将手机号码隐藏。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王姓民警称,吴女士手机被呼叫一事属于治安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215/560197.shtml report 1026 华商报讯(记者边飞)连续三个月,市民吴女士的手机号码被陌生电话骚扰,手机每隔一两秒就响一次,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吴女士以为办了新号码就能避开骚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