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称无证据表明俄客机遭恐袭 俄方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埃及称无证据表明俄客机遭恐袭

  京华时报讯综合外媒报道,埃及民航部门14日称,他们完成了俄罗斯A321客机坠毁事故的初步报告,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系恐怖袭击所致。俄方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并强调俄安全部门确认空难原因是恐怖袭击。

  埃及民航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客机坠毁事故的初步报告已经完成,但技术调查委员会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能够表明机上有“非法干预或者恐怖行动”。

  声明援引事故调查委

  员会主席艾曼·穆卡德姆的话说,调查将继续进行,直至得出最终结论。该委员会由埃及主导,包括来自埃及、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国的航空专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一天表示,克里姆林宫拒绝对埃方声明发表评论。他同时说:“我记得我们的安全专家已经得出过结论,空难由恐怖袭击造成。”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的一架空客A321型飞机10月31日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途中坠毁西奈半岛,机上224

  人全部罹难,绝大多数是俄罗斯人。

  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宣称对空难事件负责,称制造空难是为了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俄客机在埃及坠毁事故的调查结果会议,宣布客机失事系遭遇恐怖袭击。根据俄方专家的调查结果,飞机在飞行时,一枚威力等同于1公斤TNT炸药的自制爆炸装置引爆,并造成飞机在空中解体。

  (据新华社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5/content_262012.htm report 830 京华时报讯综合外媒报道,埃及民航部门14日称,他们完成了俄罗斯A321客机坠毁事故的初步报告,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系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