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外长:将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与土之间危机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伊拉克将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与土耳其之间危机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外长贾法里13日在首都巴格达说,伊拉克将坚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与土耳其之间的危机。

  贾法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坚持通过政治途径应对土耳其入侵,我们希望维持与土耳其的关系,但伊拉克主权是一条红线。”

  贾法里说,伊拉克不会允许其他任何国家在伊领土建造军事基地,“我们只允许军事顾问在伊拉克军事基地与我们合作,而不是在外国军事基地”。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近日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已多次敦促土耳其撤出未经许可入境伊拉克的军队,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1日要求伊外交部就土耳其军队滞留伊拉克一事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正式抗议文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安卡拉对媒体说,在摩苏尔市附近的土耳其部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教员,并表示不会将他们撤出伊拉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5/content_262013.htm report 556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外长贾法里13日在首都巴格达说,伊拉克将坚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与土耳其之间的危机。贾法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坚持通过政治途径应对土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