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称美国乐见日本承建印度高铁:可遏制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称美国乐见日本承建印度高铁:可遏制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德媒称,日本将为印度建设造价近150亿欧元(约1062亿人民币)的高铁。两国政府代表于6日作出了这一决定。如此一来,全球最大铁路项目之一在结束了持续3年的谈判后即将启动。此外,印度和日本还将加强经济合作。如此重大的工程由日本而非中国承建,这在该地区还是头一遭。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计划修建的铁路将把经济中心孟买与500公里外的艾哈迈达巴德连接起来,后者位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邦。有关谈判始于2012年,当时莫迪和安倍都还不在台上,日本人为印度人修建这条铁路提供了利息仅0.5%的为期半个世纪的贷款,贷款额相当于铁路预计造价9800亿卢比的81%。

  印度政府早已宣布,要在5年内向铁路网投资逾1300亿欧元。德国西门子集团不久前在铁路机车竞标中铩羽而归,达成合同对印日两国政府都有好处:在东京刚刚将迫切希望拿到的修建印尼高铁的项目输给了中国后,日本的技术由此赢得了声望。印度政府则可以由此证明,自己在推行现代化方面言出必行。日本可能还向印度承诺,将来为其提供军工产品和技术。

  报道称,这正中美国人的下怀。美国人希望亚太的民主大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或许还可以算上印尼——更紧密地合作,以遏制中国前进的步伐。这种合作还有待加强,日印贸易额仅为日中贸易额的5%,不到中印贸易额的四分之一,但安倍和莫迪去年已约定,要在5年内将直接投资翻一番。日本凭借其汽车工业目前是印度的第四大外来投资国,投资额约占外国在印度直接投资的7%。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215/1026536.shtml report 837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德媒称,日本将为印度建设造价近150亿欧元(约1062亿人民币)的高铁。两国政府代表于6日作出了这一决定。如此一来,全球最大铁路项目之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