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副部长级会谈破裂 韩方促朝响应后续会谈提议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朝韩副部长级会谈破裂 韩方敦促朝方响应后续会谈提议
  人民网首尔12月15日电(王昱祺)12月11日朝韩政府重启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双方各派出三人代表团于开城工业园区展开对话。12月12日晚,双方经过两天四轮会议后,仍未能对相关问题达成一致,会谈事实上破裂。12月14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朝方本着“8·25”协议精神,认真研究改善韩朝关系的方案,响应韩方的后续会谈提议。

  据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6点30分许,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韩国统一部次副部长黃富起在记者会上表示,会谈期间双方就与改善韩朝关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他说,韩方主要呼吁根本解决离散家属相关问题,建立环境、民生、文化等三大领域的交流通道,在非军事区(DMZ)打造世界生态和平公园,解决开城工业园区三通问题等。朝方则重点提出重启金刚山旅游的问题,主张应将金刚山旅游事宜和离散家属问题挂钩并同时予以解决,要求韩方先同朝方就重启金刚山旅游事宜达成协议,并坚持在重启金刚山旅游的问题未先得到解决的情况,不能与韩方就离散家属等其他问题进行商讨。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会谈未能达成一致,且未能敲定下一次会谈日期。

  对于该会谈破裂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将一如既往地发展韩朝关系,以开放的姿态与朝方进行对话。在被问及是否会在今年内再次向朝方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时,郑俊熙表示会谈刚结束,谈该问题有欠妥当,未给予正面回答。但据《中央日报》报道称,12日会谈结束后韩方曾提议14日上午举行后续会谈,但朝方表示由于韩方在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问题上毫无诚意,双方不必举行后续会谈。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5/1215/c1002-27930702.html report 940 人民网首尔12月15日电(王昱祺)12月11日朝韩政府重启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双方各派出三人代表团于开城工业园区展开对话。12月12日晚,双方经过两天四轮会议后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