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厦门籍外来职工春节后返厦 工会将补助路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非厦门籍外来职工春节后返厦 工会将补助路费
  中新网厦门12月15日电  (杨伏山 李剑婷)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15日披露,明年春节后非厦门籍外来职工返厦,凭工会会员卡将可获得返厦交通费从50元到300元不等的定额补助。

  厦门市总工会于今年春节首推“平安返厦车票补助”活动,全市8万外来职工获益。明年续推的这一项举措,是今年“平安返厦”活动的再度升级,预计获益外来职工人数可能突破20万人。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称,该举措既是给广大来厦务工人员带来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红利,也可以为已无用工优势的厦门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难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明年“平安返厦”补助对象,涵括2016年3月30日前入会、办理并开通工会会员卡的非厦门户籍会员。在2016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3月8日(农历正月三十日)活动期间,符合补助条件的外来职工,由原居住地或探亲地返回厦门工作的,均可申请返厦路费补助。补助方式将不再限制交通方式,补助标准按照返厦路程距离,可享有最低50元、最高300元的补助。

  今年春节期间,参与“平安返厦”政策申请的基层单位共计3230家,惠及职工达80515人,补助款项总计为1199万余元。享受这一政策补助的职工主要来自江西、河南、贵州、四川等来厦务工人员的主要输出省份,最远路程甚至达到新疆、广西等偏远省份。

  据测算,随着该市工会会员卡人数的增加和了解这一补助政策人数的增多,明年“平安返厦车票补助”活动补助金额将大幅提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2-15/7671713.shtml report 765 中新网厦门12月15日电(杨伏山李剑婷)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15日披露,明年春节后非厦门籍外来职工返厦,凭工会会员卡将可获得返厦交通费从50元到300元不等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