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世界互联网大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智慧高速:九大功能打造“防堵利器”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智慧高速:九大功能打造“防堵利器”
智慧高速指挥中心
浙江智慧高速:九大功能打造“防堵利器”
智慧高速指挥中心

  浙江在线·浙商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 甘居鹏) 3884公里,这是浙江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至“十三五”末,这个数字将达到5000公里。如同支撑心脏跳动的畅通“血脉”,高速公路实现了浙江域内全覆盖,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进取,绽放光芒。高速公路的继续快速增长,对“智慧”有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浙江高速“互联网+”最新探索、实践的平台,浙江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将展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智慧高速”项目,主题是“互联网+高速公路网”。

  12月7日,离互联网大会还有不到10天时间,“乌镇时间”已进入倒计时。在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附近的“智慧高速”办公室,浙江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员正在布置参展的工作,显得十分忙碌。在这个时候,参展企业已经纷纷入场了。

  他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智慧高速项目是浙江省首批启动的13个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之一,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一期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于2013年投入运行。这次大会,智慧高速将通过现场PC端系统及远端设备、机器人智能语音对话现场体验、视频等方式,展示这两年多来的成果,包括智慧高速运行监控指挥管理系统、智慧服务区平台、车流量拥堵指数分析平台、高速公路移动可视化调度系统、智能客服系统和智慧高速APP。

  在乌镇峰会,“智慧高速”除了参展,还将承担大会期间的资源共享、交通路况播报等高速公路通行保障工作。

  “这款软件被称为‘高速防堵利器’,功能十分完善。”据介绍,拥堵指数、路况导航、道路速查、高速服务、我的附近、路径路费、智能语音、沿途旅游和推送关注是“智慧高速”APP的9大功能。“哪些路段、哪些时段比较堵?哪些路段会比较通畅?碰到堵车怎样绕行?APP都能告诉你。”

  进入APP,点击“拥堵指数”模块,全省高速实时路况会呈现出红黄绿不同区块,全省高速路段的事故、施工及拥堵等通行状况一目了然;在“路况导航”模块,可以实时播报前方道路的通行情况,方便绕行;“我的附近”功能,用户可以快速找到所在位置附近的道路、收费站、违法处理点信息,并且可以通过一键导航迅速抵达目的地;通过“小智问问”,可以通过语音或文字咨询路况、查询路线、服务区、高速违法、通行费标准、收费政策、高速救援等信息,通过先进的语音机器人进行智能应答。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智慧高速已经在国内交通行业率先进行省级云平台与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全省范围内的高速公路的协同管理和智慧服务,达到全国交通领域领先水平。在大数据和云计算快速发展的今天,智慧高速将大有作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zjol.com.cn/05zjol/system/2015/12/14/020952132.shtml report 1790 智慧高速指挥中心浙江在线·浙商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甘居鹏)3884公里,这是浙江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至“十三五”末,这个数字将达到5000公里。如同支撑心脏跳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