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关注薄谷开来刘志军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媒体关注薄谷开来刘志军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4日报道称,据中国法院网披露,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12月11日分别作出裁定,薄谷开来和刘志军在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因此获减为无期徒刑。

  另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称,据中国媒体14日报道,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称,罪犯薄谷开来服刑期间无故意犯罪,建议将其刑期减为无期徒刑。

  报道称,薄谷开来因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于2012年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这引发了数年来最轰动的案件。

  报道称,在中国,死缓通常都会减刑为无期徒刑。中国法院网发布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罪犯薄谷开来减刑案件的公示》。公示称:“该犯在服刑期间能够遵守监规纪律,按照《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参加思想、文化、技术学习,成绩合格;在劳动中,服从分配,按时完成劳动任务。”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1月16日公示,建议将薄谷开来、刘志军两人的刑期,减为无期徒刑。公示日期今年11月20日已结束。

  报道称,薄谷开来的《提请减刑建议书》于2014年9月25日发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罪犯薄谷开来减刑案件的公示》日期是今年11月16日。公示日期是今年11月16日起至11月20日。

  刘志军的《提请减刑建议书》发出日期是今年10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罪犯刘志军减刑案件的公示》在今年11月16日出具。公示日期是今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

  12月14日距离两案减刑公示日期结束已经过去近一个月。

  薄谷开来的《提请减刑建议书》称,薄谷开来近期确有悔改表现,在死刑缓期执行考验刑期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司法部燕城监狱共表扬了她三次。因此建议将薄谷开来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

  报道称,刘志军的《提请减刑建议书》显示,刘志军自交付执行以来,没有故意犯罪,能够主动认罪伏法,撰写的警示价值文章《我对所犯罪行的反思与剖析》被监狱评为二等奖。刘志军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按时完成思想汇报,力所能及地参加劳动改造,认真完成劳动任务,按规定做好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刘志军2014年度获监狱劳动改造积极分子奖励。建议书提请减为无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15/1027083.shtml report 1160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4日报道称,据中国法院网披露,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12月11日分别作出裁定,薄谷开来和刘志军在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