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城学区在中学试点PAD授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武文娟
原标题:北京东城学区在中学试点PAD授课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全班同学人手一部PAD,四个校区的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同上一节课……昨天上午,天坛——永定门外学区“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举行。该学区的学术委员会主任马福贵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本学期起,该学区内所有的中学实施PAD教学试点,同时探索在远程系统的支持下,一门课程多校同上。

  马福贵表示,本学期起,该学区内的第五十中学分校初二年级、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十一中学分校,以及一一四中学的初一年级,每名学生人手一台PAD,学生还可以在课后把PAD带回家,完成相应的课业辅助训练。

  除了PAD教学,北青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位于第十一中学的二层开放实验室里,正进行《初探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课程的教学,在远程系统的支持下,教室的一块显示屏上呈现出多所学校的同学同步听一节课的场景。马福贵介绍说,与“在线教育”不同的是,远程教育的每节课堂上将各有一位老师提供教学辅导和支持。这样一来,在充分发挥不同学校设施、教学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学生可以免除真正“走校”的奔波。

  马福贵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东城区目前正在推广“作业盒子”,使学生对自己的纸质作业进行图片化上传,既减轻学生的书包负担,又能杜绝“忘带作业本”的现象。此外,自动批改能减轻教师的工作量,老师可以通过错题大数据的分析和统计,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16/content_171833.htm?div=-1 report 756 本报讯(记者武文娟)全班同学人手一部PAD,四个校区的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同上一节课……昨天上午,天坛——永定门外学区“互联网+”背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