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美女模特误信损友染毒瘾 携毒乘高铁被抓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童丹 周锋 钟金华
原标题:“出来”立马赴“毒宴”,又“进去”了

  深圳警方公布近期涉毒典型案例

  广州日报深圳讯 (记者童丹 通讯员周锋、钟金华)微信红包支付毒资、18岁嫩模携毒乘车被逮个正着……深圳警方年底严查涉毒案件,昨天公布多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发微信红包购毒

  据深圳警方表示,涉案人员多次通过微信聚集毒友“溜冰”,毒资也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减少现金交易逃避追查。12月15日,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民警端掉一个隐秘的吸毒窝点,现场抓获2名涉案人员,缴获冰毒五小包及吸毒工具一套。

  民警介绍,该案相关吸毒人员平常都是通过微信联系、谈好交易,在现场完成交易后,买家再向卖家发微信“红包”充当毒资。如此付款方式增加了交易的隐秘性,“安全度”大增。

  案例二:嫩模携毒被抓

  18岁美女模特王某误信损友,染上毒瘾。12月14日,其携带9克毒品“麻古”来到深圳北站,打算乘坐高铁时被人赃俱获,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2月14日上午,深圳铁路公安处缉毒小分队民警在深圳北站巡查时,发现进站安检口有一名高个子美女神情紧张,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民警当场从其右裤袋中搜出一小瓶标签为“天然沉香”的红色药丸。经检测,这些药丸正是毒品“麻古”。

  据查,两个月前,有朋友向王某介绍了一种“好东西”,吃了能让其“忘掉一切烦恼”。王某信以为真,后来才知道这些药丸是毒品“麻古”,其想戒除,但已成瘾。

  案例三:赴“毒宴”二进宫

  两名男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期满出来后不思悔改,竟接受损友的“毒宴”接风洗尘,仅隔一天就又被警方抓获,再次进“宫”。

  12月15日0时30分许,民警在龙岗区布吉街道新乐路一酒店房内将涉嫌吸毒的嫌疑人罗某、欧某、任某控制,当场在房间查获用矿泉水瓶、吸管自制的吸毒工具一套,用绿箭牌口香糖盒子包装的疑似毒品冰毒一盒。经检测,罗某、欧某、任某3人尿液中冰毒测定值均呈阳性。

  据悉,任某、欧某两人于12月2日因吸毒被拘留,12月12日行政拘留期满。两人前脚刚出来,就接到“毒友”罗某电话称要为其“接风洗尘”,明知是“毒”宴,两人却“欣然赴宴”。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刑事拘留,任某、欧某被予以15日的治安拘留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16/content_3075034.htm report 1244 深圳警方公布近期涉毒典型案例广州日报深圳讯(记者童丹通讯员周锋、钟金华)微信红包支付毒资、18岁嫩模携毒乘车被逮个正着……深圳警方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