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测试巡航导弹不慎击中民宅

来源:界面 作者:曾宇
原标题:俄罗斯测试巡航导弹不慎击中民宅
俄罗斯在北极地区试射的一枚巡航导弹(资料图)。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在北极地区试射的一枚巡航导弹(资料图)。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来源:BBC
来源:BBC

  俄罗斯国防部称,军方在12月15日的一次测试中发射的一枚巡航导弹偏离航向,在该国西北部一处村庄附近落下,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联社援引俄罗斯媒体引述的国防部声明称,导弹落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白海海岸的Nyonoksa附近,没有造成损失。

  不过俄罗斯塔斯社此前报道称,导弹击中了Nyonoksa地区的一座三层建筑,导致起火并造成楼顶和部分房间损毁,所幸疏散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村庄位于北德文斯克的一处俄罗斯海军基地附近。导弹是从一处国防部导弹测试场发射的。

  俄罗斯国防部称,由于不明问题,火箭制造和空间工程公司NPO Mashinostroyeniya测试的这枚导弹“脱离了设计航向”。

  该公司成立于1944年,是俄罗斯领先的导弹制造商,在冷战期间曾负责研制多个重要武器系统,包括SS-19洲际弹道导弹。目前,俄罗斯和印度是其最大的客户。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指明导弹的型号,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只是说军事专家正在调查以确定事故背后的原因。

  在卷入叙利亚战事后,俄罗斯已多次从里海向叙利亚境内反政府武装目标发射过巡航导弹。

  在俄罗斯军舰于10月份首次从里海对1,500公里外的叙利亚目标发动导弹攻击时,美国官员曾宣称有四枚导弹落入伊朗。但俄罗斯和伊朗官员均对此予以否认,美国方面也无法独立证明其论断。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75640.html report 1236 俄罗斯在北极地区试射的一枚巡航导弹(资料图)。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来源:BBC俄罗斯国防部称,军方在12月15日的一次测试中发射的一枚巡航导弹偏离航向,在该国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