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专家小组称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牟延晨
原标题:安理会专家小组称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一支制裁监控小组称,伊朗10月份测试发射可以承载核弹头的导弹违反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12月15日美国国会出现呼声要求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据报道,白宫称,不排除对伊朗10月份试射中程导弹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路透社称,联合国安理会伊朗问题专家小组在一份新的秘密报告中称,该次发射表明火箭符合要求,可被视为可以承载核武器的导弹。小组称,基于分析和发现,专家小组认为伊朗试射火箭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1929号决议第9段的内容。

  路透社称,外交官表示,伊朗10月10日的火箭发射严格来说并未违反伊朗与6个大国7月份达成的核协议。但是联合国的报告可能将美国置于尴尬的位置。伊朗称,任何新的制裁将损害伊朗核协议,但是若美国未能要求对伊朗实施制裁,则会被视为软弱。外交官称,联合国制裁委员会很有可能将伊朗个人或实体列入黑名单,这也是美欧国家会要求的。但是中俄很可能会否决这项提议。

  这份小组报告完成日期为12月11日,然后被递交至安理会伊朗制裁委员会。随着12月15日15国的理事会讨论制裁伊朗问题,该报告被提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88784.html report 658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牟延晨】据英国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一支制裁监控小组称,伊朗10月份测试发射可以承载核弹头的导弹违反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12月15日美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