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美国称明年初再派军舰巡逻南海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美国称明年初再派军舰巡逻南海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今年内或不再派军舰前往南中国海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内航行。同时,也有匿名官员表示,下次航行将在明年1月进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5日报道,今年10月底,美军“拉森”号驱逐舰到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水域航行,并派出P-8A巡逻机配合。中国对美方此举提出抗议。

  路透社14日援引美国海军指挥官的话称,继10月的巡航后,美方曾希望能于12月初在南中国海进行另一次“航行自由”行动,将之作为例行航行任务的一部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并不支持进行另一次航行自由行动。这一决定也是在权衡南中国海问题引发对华关系紧张的利弊后作出的。目前,美国正集中精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但有官员表示,下次美国海军巡航可能在明年1月进行,这将是美国对中国在该地区主权声明的第二次“直接挑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厄本拒绝对美海军的未来计划进行评论,但他表示:“正如国防部长卡特所言,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区域飞行、航行或执行任务。”

  上月,美国两架B-52轰炸机飞越南中国海,中国称之为挑衅行为。

  据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日前警告说,随着各国更多地试图借助军事力量而非依据国际法来解决领土争端,纷争不断的南中国海存在军备竞赛的危险。

  报道称,斯威夫特敦促中国等国家通过仲裁来解决海上纠纷。他14日在夏威夷发表讲话说:“我担心的是,在几十年的和平与繁荣后,我们或许会看到‘强权即公理’在该地区的回归。”

  他说,通过诉诸军事力量来“强加”领土主张,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可能引发将整个地区卷入其中的军备竞赛。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14日重申,南中国海各方应通过仲裁解决分歧,避免引发地区军备竞赛。他是在一场军事研讨会上发表这番讲话的,菲律宾、日本和印尼等国军方代表也出席了该研讨会。

  目前,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仍在审理菲律宾提出的南中国海仲裁案。中国的《人民日报》最近发表系列评论文章,批评菲律宾要求国际仲裁的行为是“闹剧”。该报在系列文章中批评菲律宾“恶人先告状,还把自己装扮成一副无辜、无知的模样”。

  报道称,国际仲裁法庭11月30日结束了菲律宾申诉内容的相关申辩程序,并表示将在2016年内作出裁决。中国拒绝参加审理,但曾专门就这次仲裁发表立场文件。法庭已要求中方在明年1月前提交相关答辩材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16/1028167.shtml report 1304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英媒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今年内或不再派军舰前往南中国海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内航行。同时,也有匿名官员表示,下次航行将在明年1月进行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