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豪特别报告:3原因致落马 仍有18人在狱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富豪特别报告:三原因导致富豪落马 仍有18人在狱中(组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孙博洋)近日来“问题”富豪的新闻不绝于耳。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富豪特别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此类报告。报告显示,17年的胡润富豪榜上榜富豪中,有35位“问题”富豪,占总上榜人数的1.1%。

  胡润表示:“出问题的比例比很多人想象的要低,而且这5年从1.4%下降到了1.1%。而在今年百富榜的1877人中,只有6位是出问题的,比例只有0.3%,这6位是黄光裕、郁国祥、黄宏生、张克强、华邦嵩和张文中。”

  富豪入狱三大原因:
 
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国富豪特别报告》(2015)
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国富豪特别报告》(2015)

  报告显示,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贪污贿赂和侵犯财产是富豪出问题的三大主因。按企业总部所在地域来看,上海出问题富豪最多,有8位;其次是北京,有7位;深圳第三,有4位。广州和成都各有2位。从行业领域来看,房地产行业仍然最多,有11人;金融投资超过制造业诞生了更多问题富豪,排名第二,有9人;制造业有6人。

  仍在狱中的18人:
 
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国富豪特别报告》(2015)
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国富豪特别报告》(2015)

  报告还显示,47岁是问题富豪被判刑时的平均年龄,10年是问题富豪平均被判期限。最长的是牟其中和周益明,无期;其次是张荣坤和周正毅,19年。18位在狱中的问题富豪中,最富有的是黄光裕,今年他仍以220亿元财富在“2015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87位。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5/1216/c1004-27936202.html report 1508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孙博洋)近日来“问题”富豪的新闻不绝于耳。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富豪特别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此类报告。报告显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