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美举行联合防灾训练 假想里根号航母核物质外泄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日美举行联合防灾训练 假想里根号航母核物质外泄(图)
12月16日上午,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举行日美联合核能防灾训练,假设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后方)发生事故。图下方为正在抽取海水的海上保安厅放射能调查艇。

  12月16日上午,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举行日美联合核能防灾训练,假设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后方)发生事故。图下方为正在抽取海水的海上保安厅放射能调查艇。

  人民网12月16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日本外务省和横须贺市政府16日在驻日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开展了日美联合核能防灾训练,假想在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上发生含极微量放射性物质的约300升冷却水外泄事故。该训练自2007年起每年举行,今年是第9次,但以今年10月起部署至该基地的“里根”号为对象尚属首次。

  当天,来自包括防卫省、原子能规制厅及美国驻日大使馆在内的11个组织的约160人参加了训练。根据美海军与横须贺市的防灾协定,训练确认了日美间信息共享的联络手段等,日美双方负责人乘坐海上保安厅船只来到停在海中的“里根”号周围,用水泵等工具抽取海水及海底的沉淀物,双方各自进行了污染程度调查。

  横须贺市市长吉田雄人在训练后向媒体表示,此次训练的重点是换了新的舰船后能否确保同样的联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及合作可谓意义深远。(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5/1216/c1011-27937437.html report 837 12月16日上午,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举行日美联合核能防灾训练,假设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后方)发生事故。图下方为正在抽取海水的海上保安厅放射能调查艇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