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集中公布光明集团等20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上海集中公布“市委巡视组向光明等20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12月16日,上海市纪委官网集中发布市委巡视组向20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其中,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市生产服务合作联社和百联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光明集团和市供销合作总社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实集团和上海化工研究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华虹集团和自化仪表研究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五巡视组向上港集团和锦江航运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城投集团和国盛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七巡视组向衡山集团和锦江国际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八巡视组向浦东发展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九巡视组向上海银行和上海国际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地产集团和世博发展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以下为市委巡视组向20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的节选:

  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市生产服务合作联社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科学决策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及商业预付卡;个别下属企业违反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管理规定。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党组在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方面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视组向百联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发现集团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部分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监管不力,个别直管企业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有的合资合作、工程建设、招商采购项目涉嫌利益输送;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部分下属企业存在公款送礼、违规报销,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等问题;管党治党不严,部分所属企业党组织存在功能虚化、软弱涣散现象,集团监管存在盲区和漏洞,纪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不足,监督力度层层减弱,执纪不严;部分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光明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格和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约束不够有力有效,抓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不突出,管党治党上真抓真管真担当有所欠缺。对个别下属企业在对外投资、资产处置、资金使用、征地补偿、工程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长期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发现纠正不力,群众反映突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执行政治纪律不够严格,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公款送礼等问题仍然突出。对下属企业“一把手”管理监督不到位,守纪律讲规矩的压力传导不够严格,有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不够有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约束不够严格,党政主要领导在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重大问题上存在理解和认识偏差,党委在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和选任企业管理人员等重要工作方面作用发挥有所缺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集体决策质量不高,决策程序不规范。对个别下属企业存在的违规甚至违法经营问题,主动发现、及时纠正、严肃查处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够严格,个别下属企业存在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企业干部管理使用不严格。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实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涉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资损失。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和礼品、违规购买并发放消费卡、公务用车疏于管理、有的所属企业对领导班子成员出差报销费用没有自律规定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个别下属单位不守政治规矩、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方面不够完善、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海化工研究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院领导违规领取本单位的专家咨询费、票据管理存在较大漏洞;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公款旅游、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违规使用因私护照出国(境)办公务、公款购买礼品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政班子对2011年国资委审计中个别事项没有整改到位;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材料不规范的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华虹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个别工程项目违规操作行为;个别下属公司存在“小金库”;集团下属个别部门负责人涉嫌违反财经纪律。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问题;下属公司存在违规打高尔夫球、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够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个别公司人员招聘中存在明显问题、领导干部执行兼职取酬制度不够严格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自化仪表研究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中也发现,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部门套取公款设立“小金库”,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个别部门虚列会议报销费用。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自仪院及下属部所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数额较大;下属部门负责人用公款打高尔夫;个别部门公款组织旅游。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不够,在基层落实不够,一些行政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的基层工作弱化,一些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一些制度不健全,在财务、采购等方面管理薄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纪检监察力量薄弱,机构不健全,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上港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违规进行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项目招投标问题;内部管理存有漏洞,监管不严。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消费卡和交通补贴,公款送礼,业务接待不规范,违规组织赴外地开会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实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有待进一步强化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也不够严格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锦江航运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重大资产购置与物资采购等缺乏充分评估与监督,易产生内部人控制现象;违规使用大额现金,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制度不落实,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购物卡和交通补贴,公款送礼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不力的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随意性大,科学性、严谨性不强;执行党管干部原则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多个环节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城投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程项目管理领域中有的工程项目涉嫌违法发包转包,有的工程项目委托给没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接,物资采购中存在廉政风险,集团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资金管理领域存在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个别下属单位存有“小金库”,大额资产未及时纳入合并报表,部分政府审计事项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以权谋私,存在利益输送风险。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三公”经费管理中的问题突出,存在礼金礼品处置不规范,超标准购置公务用车等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任用程序不规范,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六巡视组国盛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在资产、股权处置和投资领域存在操作规则不够健全、评估把关不够严格、决策不够谨慎等问题;下属事业单位工程项目管理领域存在违规发包等问题;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以权谋私;清理领导干部兼职不到位,执行干部退休制度不严格。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办公用房、公务出差、业务招待费标准过高;存在公款旅游的问题;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个别下属单位举行庆典活动铺张;滥发高温补贴。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与上级要求有一定差距。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三重一大”决策体系不够完善,干部工作专项治理还不够彻底,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衡山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集团集中采购形同虚设,存在廉政风险;对参股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不力,涉嫌利益输送;下属企业资产购置和处置随意性大;合同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多漏洞。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会议费支出没有记录、个别领导超标准配备办公室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干部选拔存在用人导向上偏差;集团个别干部违规兼职,兼职数量、层级超规定;集团下属企业干部选拔材料缺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锦江国际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在下属企业历史改制过程中涉嫌损公肥私;个别基层企业干部涉嫌返回佣金不入账,私设“小金库”;个别单位低价出售国有资源造成国资损失。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个别单位存在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重视不够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四风”问题还有反复;纪委力量不足,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实效不够显著。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违规提高了干部待遇,部分领导垂直兼职情况过多;执行干部退休及相关制度不严,参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材料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浦东发展银行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在此次巡视中,也发现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信贷审核不够审慎、个别分支行领导与民营企业有利益输送之嫌、营销费用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一些场合讲究排场和高档消费、一些单位违规发放现金、大额购买消费卡、少数分行工会变相发放福利及物品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少数领导政治和纪律意识淡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不够、干部老化、干部调动草率、执行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上海农商银行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在此次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信贷审核管理不严、个人收入申报不实、营销费用管理混乱、网点建设项目管理混乱等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公款购买高尔夫球卡和大量烟酒及农副产品、消费卡数额较大、持因私护照公款出国(境)及出国(境)费用过高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对待上级规定阳奉阴违、“两个责任”不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力、干部管理松懈,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上海银行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中还是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部分外地分行不良贷款率高,廉洁从业风险大,人情贷款、关系贷款问题反映比较集中,涉嫌利益输送、以贷谋私,工作失职、责任缺失;营销费用使用管理不规范,重额度分配控制,轻实际使用监管,存在营销费用福利化、薪酬化等不合规现象;部分建设工程项目规避公开招标;工会所办经济实体未按规定清理脱钩。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津补贴发放不合规;违规购买、使用消费卡;个别单位存在违反规定公款吃喝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不够强,抓责任制落实的力度不够大,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比较薄弱,对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力、不严。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有的“三重一大”事项会前酝酿沟通、会上审议讨论不够充分,对基层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检查指导不够;选拔任用干部存在薄弱环节,执行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够规范,执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不够严格。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上海国际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下属机构专项经费不专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购买商业购物卡、奢侈品,超标准消费;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套取现金。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集团工会仍以各种名义购买和发放购物卡、代金券,超标准发放津补贴。集团所属一些部门及二级公司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违规购买和发放商业预付卡、礼品领用不规范等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力度不够,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上重视不够、执行不力。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上不够规范,没有及时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细则,干部交流制度不够健全。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地产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将部分储备土地以租代管, 管理方式粗放,存在部门利益;个别下属单位涉嫌低价出售国有资产,造成国资流失;个别干部房产申报不实,存在“靠房吃房”问题;个别领导干部收入超标准, 存在未向上级组织报告的情况;部分建设工程项目违规,存在廉洁风险;对亏损后面的廉洁风险重视不够,缺乏防范措施;对下属公司的监管不够,廉洁问题多发。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购买发放消费卡、违规配备处置公务车;超标准接待、超标准发放福利等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企业党建、纪检组织不健全,部分下属企业管理混乱,各自为政,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检执纪监督问责不够有效。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超职数兼职情况仍较普遍,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兼职取酬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世博发展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节选:在巡视中发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程项目违规建设,存在风险;园区资源租赁经营管理不规范,存在寻租空间;个别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不实。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违规购买、发放各类消费卡;个别干部存在持因私护照出国执行公务的问题。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督促检查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不够强,对下属单位和部门的管理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查信办案不到位。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度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集团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的科学性和原则性不够强,存在部分建设项目投资超概算和严重浪费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超职数兼职,未履行报批手续;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规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9594 report 8396 12月16日,上海市纪委官网集中发布市委巡视组向20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其中,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市生产服务合作联社和百联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光明集团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