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进士村” 访黄庭坚故里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进士村” 访黄庭坚故里
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访“华夏进士第一村”
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访“华夏进士第一村”
记者在雕塑前牌照留念
记者在雕塑前牌照留念
编辑记者们听黄庭坚的故事
编辑记者们听黄庭坚的故事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进士村” 访黄庭坚故里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庭坚故里,修江之畔,杭口东方有一个安宁而文化气息浓厚的小村。12月16日,“修身养心乐山乐水”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团来到这里采访参观。

  这里是北宋著名诗人、书法家、江西诗派始祖黄庭坚故里,享有“华夏进士第一村”的美誉;这里是江西八大名茶之一——双井绿的源产地,中华茶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可谓是一个修身养心的好地方。

  在黄庭坚故里,全国网媒记者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分黄氏源流、双井进士、孝悌式范、魂归故里等主题了解了黄氏一族的历史、黄家人的仕途以及听到了很多关于双井村、关于黄庭坚的趣事。在巨大的木板上刻有黄庭坚的行书作品《松风阁》,句句有韵,读来朗朗上口,黄庭坚笔力凝重的行书更是让网媒记者们驻足观赏。

  据了解,双井村不仅有璀璨的的人文历史,自然风物也是独具佳境,有高峰书院、山谷园、进士墓群、十里秀水、明月湾、卧坡石、仙人垂钓台、笔架山、上天梯、印月亭、千岁桥等景观,山谷园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享誉海内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12/16/014543114_01.shtml report 1840 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访“华夏进士第一村”记者在雕塑前牌照留念编辑记者们听黄庭坚的故事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进士村”访黄庭坚故里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
(责任编辑: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