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洛杉矶收炸弹袭击威胁 警察局长互相“打脸”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纽约洛杉矶收炸弹袭击威胁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多所学校14日晚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市内近1000所公立学校次日紧急关闭。不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一场恶作剧。

  事后,曾担任过7年洛杉矶警察局长的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批评洛杉矶方面的做法“反应过度”,而洛杉矶市警察局长查理·贝克则反唇相讥。

  全面封校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议员布拉德·舍曼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洛杉矶联合学区多名董事会成员14日晚收到包含炸弹威胁内容的电子邮件。写信人自称“极端分子”,扬言将于15日与其他32名同伴使用炸弹、神经毒气和步枪袭击洛杉矶的公立学校。

  写信人还在邮件中提及发动袭击的原因,称自己曾在洛杉矶一所高中遭受欺凌。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美国第二大学区,下辖900多所公立学校和近65万名学生。面对袭击威胁,学区管理层决定于15日紧急关闭区内所有公立学校,协同警方逐一在学校展开安全搜查。

  洛杉矶学区总监拉蒙·科蒂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威胁的出现适逢美国因恐怖袭击加强安全警戒之际,而且其并非只针对一两所学校,威胁的对象直指在校学生,不得不让学区管理层和警方提高警惕、采取大范围关闭学校的“非常举措”。

  虚惊一场

  截至美国太平洋时间15日14时(北京时间16日6时),洛杉矶联合学区近500所学校已搜查完毕,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议员亚当·希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警方仍在追查邮件来源和写信人身份,但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场恶作剧,“意在扰乱大城市学区的正常秩序”。

  根据现阶段掌握的信息,这封电邮从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一个IP地址发出,但写信人有可能就在美国国内。

  加州民主党籍议员舍曼说,邮件中提及的袭击者人数、扬言使用神经毒气的做法以及写信人的一些文法错误都让警方对其可信度产生了怀疑。按计划,威胁解除后,全部学校已于16日复课。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市一些学校15日一早也收到了极其相似的袭击威胁,但纽约警方从一开始就认为其不可信。

  曾担任过7年洛杉矶警察局长的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批评洛杉矶方面关闭学校的做法“反应过度”,称“我们不能让自己陷入恐惧”。

  引发争议

  不少学生家长也对洛杉矶方面的做法颇有微词。洛杉矶市议员乔·布斯卡伊诺的两个孩子在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学校上学。他抱怨说,学区方面在关闭学校前没有提前向学生和家长发出警告,不少学生是通过社交网络与朋友互动时才得知这一消息。

  家长玛丽索尔·哈达迪也说,“我们不能让这些人(极端分子)觉得我们怕他们。”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洛杉矶方面在关闭学校前并没有与联邦调查局探员取得联络,但这一说法遭到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否认。

  加切蒂说,他支持学区总监科蒂内斯关闭学校的决定,“我认为,我们所有有孩子的人都会赞赏这份谨慎”。

  洛杉矶市警察局长查理·贝克也回击称,批评关闭学校的做法“不负责任”。“做事后诸葛亮、拿决策者无法预知的结果来批评一个决定,这一点都不难,”他说,“加州南部最近几个星期经历了太多,难道我们还要冒险让我们的孩子再来一次相同经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7/content_263180.htm report 1662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多所学校14日晚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市内近1000所公立学校次日紧急关闭。不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一场恶作剧。事后,曾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