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恐将犯下弥天大错?专家称加息或加快美衰落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原标题:美国恐将犯下弥天大错? 专家称加息或加快美国衰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美联储可能加息,也有不少警告的声音。《华尔街时报》称,尽管各界广泛预计美联储16日会宣布加息,而且3年内基本利率可能升至3%左右,但就目前全球经济发展状况和多种潜在危机可能来看,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后又降息回零也不无可能。《华尔街日报》最近面向65名世界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学者有此担忧。报道称,如今全球货币贬值、市场大幅波动和大宗商品价格崩盘等因素均意味着美联储面临两难,最终决定不论如何均将是充满风险的一步。

  美国彭博社15日援引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的话称现在加息“恐将犯下弥天大错”。他说,“现在无论是经济前景还是金融市场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2%通胀预警也远未到来,加息面临重大疑问”。他认为,“如果推迟加息,即使有风险,也可以通过随后的加息轻易地化解;但如果这次加息,一旦错了,那么补救起来就要困难得多了。”

  江涌说,美联储无论当初搞量化宽松,还是现在逆世界经济形势加息,在短期内都是为了提振美国经济,强化美元霸权。但这也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办法,一旦加息引发全球新的金融动荡,将更快消耗美国已有的实力,有损美元的信誉。从长期来看,会加快美国的衰落。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吴志伟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94686.html report 73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美联储可能加息,也有不少警告的声音。《华尔街时报》称,尽管各界广泛预计美联储16日会宣布加息,而且3年内基本利率可能升至3%左右,但就目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