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遣返49名中国网络诈骗分子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原标题:印尼遣返49名中国网络诈骗分子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自国家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列为专项行动首战打击目标以来,国际警务合作不断取得进展。据美联社12月17日消息,49名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的公民因涉嫌电话及网络诈骗,被印度尼西亚方面驱逐出境,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印度尼西亚移民署代表尤洛德·萨列赫表示,这49人被怀疑从事犯罪活动,并被遣返回国,他们将在中国就其犯罪行为接受法律的制裁。这些人在印度尼西亚的监狱中度过了两个月,并被处罚770美金(合5000元人民币)。萨列赫声明,自8月以来,在印度尼西亚的不同城市中一共关押了419名诈骗罪犯。其中近280人在十月被遣返中国。

  警方代表扎卡尔特表示,在中国警方所获得的消息基础上,警方对这些罪犯进行了拘留。同时,警方声明,“这些诈骗犯在印度尼西亚进行诈骗行为,以便逃脱法律制裁。”

  初步推断,这些被驱逐人员曾经从事非法获取他人个人信息,并使这些受害者向外国银行的账户上汇款。

  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批准建立了由23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针对各地在打击中发现大量案件线索涉及境外的情况,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列为专项行动首战打击的目标。10月初,公安部派出工作组分赴印尼、柬埔寨,联手台湾、香港与当地警方开展专案侦查打击。工作组充分利用外交和国际警务合作渠道,落地查找犯罪窝点,收集固定犯罪证据。经过侦查,工作组摸清了多个犯罪集团的网络和组织构成,查明了多个犯罪集团的作案窝点及组织成员藏身之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95952.html report 827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自国家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列为专项行动首战打击目标以来,国际警务合作不断取得进展。据美联社12月17日消息,49名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的公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