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将在卡塔尔设立军事基地 派驻3000名士兵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娟娟
原标题:土耳其将在卡塔尔设立军事基地 派驻3000名士兵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娟娟】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将在其中东地区最坚定盟友卡塔尔建立一座军事基地。此举是基于两国一年前签署的军事合作协定。该协定今年6月获得土耳其议会通过。

  土耳其处理安全问题的外交官员称,在卡塔尔设立军事基地将有助于两国对抗共同的安全威胁和敌人。

  土耳其和卡塔尔大多数的穆斯林为逊尼派,是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的先锋。而阿萨德则受到伊朗和阿富汗什叶派穆斯林以及俄罗斯的支持。

  该外交官员称,约3000名土耳其士兵将驻扎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此外,土耳其还将部署空中和海上装备以及特种部队协助作战。这个多用途的基地还将用作军事培训营。

  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空军基地也设在卡塔尔,约驻扎了1万名美国士兵。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97440.html report 505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郭娟娟】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将在其中东地区最坚定盟友卡塔尔建立一座军事基地。此举是基于两国一年前签署的军事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