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美国加息或引发经济形势恶化 致市场混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称美国加息或引发经济形势恶化 致市场混乱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决定把基准利率上调0.25%。这是9年半来美联储首次加息。

  日媒指出,如果美联储今后也以平缓步伐加息,很可能会对日本经济有利。另一方面,若在短期内持续加息,有可能导致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形势恶化,造成市场混乱。

  日本大和总研的首席经济学家熊谷亮丸认为,加息印证了美国经济正在转好,指出“以往美国加息后日本的股价出现了上升”。他预计今后日本的对美出口有望增加。如果日美利率差的扩大推动日元进一步贬值,企业的收益也将改善。

  日媒称,不安因素是今后美联储加息的频率。市场此前基本确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但对今后的走向则未形成统一看法。如果美联储以意想不到的频率多次加息,美国经济有可能失速,资金加速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认为:“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短期内日元有可能升值。”他指出市场有可能因猜测下次加息时间而混乱,股市有面临动荡的风险。

  此外,美国加息也加大了日本的银行和企业从市场筹措美元的成本。对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的日企而言,筹措美元有可能给经营造成沉重负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2-17/7675196.shtml report 646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决定把基准利率上调0.25%。这是9年半来美联储首次加息。日媒指出,如果美联储今后也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