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患白血病疑因学校水质 官方检测称符合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原标题:学生患白血病疑因学校水质 官方检测称符合标准

  中新网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近日,有一些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淮海工学院的学生患白血病疑与学校水质有关内容”。17日,连云港官方公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校饮用水抽样检测的结果,符合标准。此前连云港市水质检测中心也已对该校院内外的供水管网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据淮海工学院团委在12月10日对外发布的“关于有关自媒体对我校不实报道的澄清说明”中说,截至12月10日上午9点,在一周多时间里,有5个连云港地区的微信公众号相继对“淮海工学院的学生患白血病疑与学校水质有关内容”进行了不实报道,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在校师生的恐慌情绪。该校在澄清说明中公布了该校学生患白血病情况:该校自2013年至今,确有5名在校生和毕业生先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其中,今年下半年,该校一名朱姓在校生因急性白血病突然离世,另有一名王姓学生在无锡毕业实习期间突发白血病不幸辞世,学校积极采取善后措施并做好抚恤工作。另外3名患病的情况是:有2名在校生经治疗,一名已痊愈返校继续学业,另一名完成骨髓移植正在家乡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还有一名学生毕业后被确诊患白血病,治疗痊愈后正在浙江某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对于该校的供水情况,学校称,学校饮用水源由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直供自来水至学校2000立方水池,学校通过水泵加压实行二次供水,加压过程无渗漏,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水池每两年消毒清洗一次,2015年暑假刚消毒清洗完毕。水池进水口、检查口经双锁密封加混凝土浇筑而成,保证了水源密闭安全性。

  鉴于此,该校在12月8日晚紧急联系市自来水检测中心,要求检测该校的自来水水源水质。12月9日上午8:30,市自来水检测中心专家到校随机选取四个点进行取样。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2月11日,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安排专人对该校饮用水再次进行抽样检测。

  今天,连云港官方对外公布由市疾控中心抽样检测结果。抽样结果如下:

  根据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淮海工学院二次供水末梢水进行监测,经采样检测氯气及游离氯制剂、总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耐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砷、铬(六价)、镉、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以N计)、三氯甲烷、四氯化碳、色度(铂钴色度单位)、浑浊度(散射浑浊度单位)、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铝、铁、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挥发酚类(以苯酚计)、耗氧量(COD法,以计)、总硬度(以CaCO计)、氨氮(以N计)项目的结果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标准要求。(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2-17/7675288.shtml report 1294 中新网南京12月17日电(记者崔佳明)近日,有一些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淮海工学院的学生患白血病疑与学校水质有关内容”。17日,连云港官方公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校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