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澳军舰进出达尔文港需征得中企同意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澳军舰进出达尔文港需征得中企同意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根据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政府设置的条款,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舰进出“战略防御港口”达尔文港必须要通知、在某些情况下要征得中国岚桥集团的同意,然后才能调动。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包括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内的防御分析机构担心这项协议会带来安全问题,该协议也惹恼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岚桥集团、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北领地区政府驳回了这些担心。

  报道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岚桥港口有限公司作为岚桥达尔文港承租托管机构的受托人注册了一项租赁,租期到2114年。岚桥港口有限公司隶属岚桥基础设施澳大利有限公司,后者隶属在香港注册的岚桥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然后隶属岚桥基础设施控股有限公司,最后隶属总部设在中国的岚桥基础设施集团。

  作为这项租赁协议的一部分,岚桥集团负责确保船舶安全进出达尔文港,因此今后所有重要船舶,包括军舰,必须征得岚桥集团的同意,或至少要将船舶的行动情况通知岚桥集团。岚桥集团获得希尔堡码头的控股权。今年2月,美国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使用了该码头,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军舰也定期停泊在这里。

  报道称,达尔文港务局(DPC)最新年报说,达尔文港“被确定为国家港口战略中的一处战略防御港口”,这让澳总理特恩布尔有点儿尴尬,因为他在上月说达尔文港是“商业港口,不是军港”。

  DPC报告说:“从100多年前开始,达尔文港就是澳大利亚军队和盟军的一处战略港口。”报告称,DPC“参加国防通报会”,正与北领地区和联邦政府机构密切合作,确保为访问的军舰作出合适的安保部署。

  岚桥集团的一名发言人说,对船舶行动负责是北领地区政府确定的这项交易中无商量余地的内容。

  澳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按照《2015年北领地区港口管理法案》,达尔文港受北领地区公用事业委员会和港务长的管理监督。

  这名发言人说:“国防与船舶交通服务管理没有关系,因为这是所有商业港口的正常操作程序,必须向相关部门报告船舶进出港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218/1030089.shtml report 1052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根据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政府设置的条款,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舰进出“战略防御港口”达尔文港必须要通知、在某些情况下要征得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