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土方与“第三方”交易后击落俄战机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土方与“第三方”交易后击落俄战机
普京出席年度记者会 新华社发
普京出席年度记者会 新华社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17日举办年度记者招待会,这是普京第11次举办年度记者招待会,约1400名记者报名参加。就外界关注的俄罗斯经济、与土耳其关系和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等话题,普京一一回应。据新华社12月17日电

  政府应对危机得力,无重大人事变动

  谈经济

  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首先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俄罗斯经济的问题。

  普京说,俄罗斯的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俄罗斯经济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已经出现“稳定商业活动”迹象。虽然油价下跌,但俄罗斯的农业和工业产值都开始增长。

  俄罗斯根据油价每桶50美元的“乐观”估计,制定了2016年度的财政预算。以这一油价计,俄罗斯经济明年将增长0.7%,2017年增长1.9%,2018年为2.4%。

  普京还说,“当然,政府准备应对任何经济变化”,即便原油价格继续下跌,俄罗斯也不必匆忙调整预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对俄罗斯这个石油出口大国造成严重影响。美联社报道,俄罗斯经济今年收缩了3.8%。

  普京说,俄罗斯政府很好地应对了经济危机,内阁没有大幅改组必要。相反,频繁人事变动会影响到政府工作。

  击落战机,土耳其与“第三方”的交易

  谈土耳其

  就土耳其在叙利亚靠近土耳其的边境地区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普京说,这“不仅仅是不友好”,更是“有敌意”。“让我们更为气愤的是,如果真如土耳其所言是场意外,土耳其当时并不知道那是俄罗斯飞机,那他们后来又做了什么,(俄罗斯)有人因此丧生,”普京说,“你应该立即拿起电话,解释清楚,但相反,他们第一时间躲到北约身后。”

  普京说,土耳其可能与“第三方”有秘密交易,即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第三方”对土耳其部队入境并盘踞伊拉克北部地区睁只眼闭只眼。

  普京说,俄罗斯现在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系统,土耳其将不能再侵犯叙利亚领空。

  “他们(土耳其)认为我们会逃离那里,但这不会发生,我们不是那种国家。先前在那里没有俄罗斯防空系统,但现在有了S-400。如果说土耳其先前会飞到那里,不断侵犯叙利亚领空,那让它现在再飞飞看。”

  尚无意在叙利亚建永久基地

  谈叙利亚

  对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普京表示,只要叙利亚需要,俄罗斯就会继续协助其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发动战争,只是空军和情报部门在完成特定任务,“这对俄罗斯财政的负担不大”。

  普京表示,他还不确定俄罗斯是否需要在叙利亚建立永久军事基地。新型武器足以令俄罗斯发起对敌打击,如海基和空基巡航导弹。在这样的情况下,叙利亚永久军事基地并非必须。俄罗斯主要依托设在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使用不同型号的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实施空袭;美军则通过部署在叙利亚周边国家的军事力量对“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

  普京说,叙利亚冲突依旧,叙利亚的未来必须由其民众决定,政治手段是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普京说,俄罗斯和美国都同意,应确保叙利亚拟定新宪法,建立未来选举机制。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普京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虽然美俄两国对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叙政治过渡中的地位以及哪些反对派应加入和平谈判方面分歧明显,但双方会晤可谓暂时搁置了分歧,着重讨论了推动叙利亚政治调解的方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18/content_292710.htm?div=-1 report 2070 普京出席年度记者会新华社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17日举办年度记者招待会,这是普京第11次举办年度记者招待会,约1400名记者报名参加。就外界关注的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