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无计划停止在南海侦察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原标题: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无计划停止在南海侦察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于当日表示,澳大利亚没有计划停止在南海的侦察行动。佩恩声称,这些飞行活动是澳大利亚帮助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例行活动之一。“我们一直以一种非常建设性的方式在该地区进行航行。”她说。

  澳大利亚国防部于15日表示,澳大利亚一架飞机曾于11月25日至12月4日在南海上空进行了“例行海上巡逻”。1天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又明确表示,澳空军飞机没有飞临或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及附近空域。澳国防部表示,澳空军的侦察机于11月25日在南海国际空域的飞行为例行,是澳军在印度洋北部和南海地区进行的“门户”行动课目之一。该行动由澳方与东盟国家联合实施,以打击海上人口走私、维护区域和平为目的。

  中国外交部于15日就澳大利亚军机参与南海“巡航”回应称,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南海航行飞越自由没有问题。我们希望其他国家,特别是一些域外国家谨言慎行,不要横生枝节,给南海平添复杂因素。在这里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澳是友好国家,应该有友好的样子。澳大利亚军机最好别经常来南海凑热闹,尤其别贴着中国岛礁测试中国的耐心。南海一定要成为和平之海,这是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一个真正军事联盟在南海对付中国的局面不可能出现,中国没侵犯那些国家的核心利益,南海没有提供中国同它们就各自国家利益放手一搏的理由。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05135.html report 963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于当日表示,澳大利亚没有计划停止在南海的侦察行动。佩恩声称,这些飞行活动是澳大利亚帮助维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