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减肥有望:日本研究发现鱼油可促进脂肪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减肥有望:日本研究发现鱼油可促进脂肪分解(图)
河田说明称:“通过研究获得了新的科学根据,证明含有鱼油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肥胖等。将验证其对人体是否也有效。”
  河田说明称:“通过研究获得了新的科学根据,证明含有鱼油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肥胖等。将验证其对人体是否也有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河田照雄(食品功能学)等人的科研小组在本月17日发行的英国科学杂志电子版上发表研究成果称,通过老鼠实验证明,摄取鱼类中含有的油脂可增加分解脂肪转化为热量的“米色细胞”。

  据科研小组介绍,最近的研究发现,中年发福及生活习惯病等的原因之一或为体内的米色细胞减少。

  科研小组将实验用老鼠分为两组,一组食用含有鱼油的高脂肪食物,另一组食用不含鱼油的高脂肪食物。在10周后进行比较发现,食物中含有鱼油的老鼠体重及脂肪积累被控制在较低水平。

  经过详细分析,确认了鱼油的主要成分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在体内能刺激交感神经活动,释放神经递质去甲肾上腺素。在去甲肾上腺素的影响下,一部分储存脂肪的白色脂肪细胞会转化为米色细胞,这有助于分解体内脂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2-18/7676729.shtml report 836 河田说明称:“通过研究获得了新的科学根据,证明含有鱼油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肥胖等。将验证其对人体是否也有效。”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河田照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