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扬言不会停派军机巡逻南海 中方警告勿横生枝节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澳扬言不会停派军机巡逻南海 中方警告勿横生枝节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17日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屈服于来自中国的压力停止在南中国海上空的巡逻飞行。南中国海是北京同若干周边国家拥有主权争议的中心地带。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15日表示,自11月25日至12月4日,澳大利亚一架军机在南中国海上空进行了正常的巡逻飞行。对于澳大利亚的空中巡逻,中国以激烈言辞回击并表达了愤怒。

  报道称,佩恩说,堪培拉不打算在北京的警告声中退缩,并称澳大利亚的正常巡逻飞行有助于维护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针对澳大利亚军机抵近南中国海争议岛礁执行“航行自由”任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南海航行飞越自由没有问题,希望其他国家,特别是一些域外国家谨言慎行,不要横生枝节。

  对此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说:“澳大利亚空军的巡逻机在该区域执行例行海上巡逻,这属于11月25日至12月4日系列行动的一部分。根据行动计划,澳大利亚空军在北印度洋和南中国海进行例行海上侦察巡逻,属于澳大利亚对维护东南亚区域安全与稳定的长久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18/1030718.shtml report 660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17日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屈服于来自中国的压力停止在南中国海上空的巡逻飞行。南中国海是北京同若干周边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