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放送协会NHK子公司员工侵吞公款2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放送协会NHK子公司员工侵吞公款2亿日元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的NHK子公司“NHK ITEC”17日称,该公司2名员工涉嫌向皮包公司发出广电设施工程及业务订单,侵吞公款约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58万元)。

  报道称,此事因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而被发觉。该公司正在与NHK一同展开内部调查。社长久保田启一在记者会上称:“正在努力查明事情原委,准备进行刑事告发。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深表歉意”。

  据悉,此2人是该公司总部和千叶事务所的男性员工,同为四十多岁。从2009年至今年他们向该皮包公司发出逾500件订单,其中近半数并无工程实体。

  报道指出,这家皮包公司由NHK ITEC总部的员工于2009年成立,订单的发出几乎都由这2人经手。同时领取董事报酬的总部员工共侵吞了逾1亿日元,千叶事务所的员工侵吞了数千万日元。2人均已经承认侵吞公款。钱款去向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18/7677309.shtml report 515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的NHK子公司“NHKITEC”17日称,该公司2名员工涉嫌向皮包公司发出广电设施工程及业务订单,侵吞公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