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世界互联网大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主席都去的展览你还不关注?这些科技让你尖叫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习主席都去的展览你还不关注?这些科技绝对让你尖叫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近日发表文章,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考察的新技术、新产品。全文如下: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习主席昨儿上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还余音绕耳,下午他就来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考察新技术,体验新产品。

  习主席都去的展览你还不关注?让学习大国(XXDAGUO)带你跟着习主席的脚步一一了解这些将点亮你我未来生活的“互联网之光”吧。

  1秒下载一部电影,是真的吗?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一秒钟下载一部电影,万万没想到吧?亮相于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5G网络让人眼前一亮。中国电信带来准5G工程样机,模拟显示移动网络的速度最快可以达到每秒1G。1个G的数据量大约是10亿字节,相当于上千万页书籍,或一部电影,或100多首MP3歌曲的数据量。这意味着用上5G后,可以只用一秒钟就下载完一部电影。

  智能互联汽车新时代来了
(图片来源 中国科技网)
(图片来源 中国科技网)

  想体验无人驾驶吗?那你一定得去乌镇体验一下百度无人车。作为汽车界的新手,这回百度打算玩什么“花样”?减速、变道、超车、上下匝道、调头等等完全不依赖人力,全程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连习主席都忍不住问,百度无人驾驶车何时商用?

  据称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最高时速可达到100公里。“百度汽车大脑”是它的核心技术,囊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可谓“软硬结合、虚实结合”。

  博览会上让我们惊艳的不仅有百度无人车。代表沃尔沃在智能互联汽车领域最新成果的沃尔沃全新XC90,也在本届大会上亮相。它拥有先进的人机交互技术,充分利用大数据把汽车与人(驾驶员和行人)、汽车与汽车、汽车与交通设施进行连接。它是业界第一款带有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汽车,也是全球首部量产的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

  网络安全的“天眼”和“天网”

  当天下午习主席参观360展台时,周鸿祎终于不再玩自拍了,他向习主席介绍了360自主研发的“全球网络攻击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即“天眼”,和“全球网络攻击防御系统”即“天网”。他还现场赠送习主席一本书——《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

  “天眼”是国内第一个基于安全大数据分析的网络防御系统,既能实时捕获发生在全球任一角落的网络攻击,同时也具备高超的防御能力。近几年“天网”在安全监测、预警领域取得一定的成果。

  习主席试骑的代步工具,想试试吗?

  在视察小米展台时,习近平亲自体验了一把高科技产品,临时兴起试骑了小米九号平衡车。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谈起这一幕时表示,自己因为担心“吓得够呛”。

  平衡车是目前新兴的一种代步工具,有单轮和双轮两种,主要靠脚操控方向。小米九号平衡车今年10月刚刚推出,重量为12.8公斤,一次充电可行驶约22公里,还支持手机遥控。

  在电视机前观看360度的体育赛事
(图片来源 @诺基亚WP粉丝团)
(图片来源 @诺基亚WP粉丝团)

  博览会现场,诺基亚展示了一台虚拟现实摄像头及虚拟现实平台。这台配备8个摄像头和麦克风的虚拟现实摄像机,能够360度捕捉音频和视频,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诺基亚的虚拟现实设备还支持快速回放功能,可预览当前效果,并且做到无缝整合,不用浪费过多时间。

  同时拍摄实时传输的实现意味着今后专业导演无需再对视频进行后期处理,观众在电视机前就能看到360度的体育赛事现场全景。

  京东:贴心的不只有奶茶
(图片来源中国网)
(图片来源中国网)

  “叮咚,我回家了” 对着智能家居音箱说一声,加湿器、电视机、窗帘等纷纷打开。在京东展区,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吸引观众驻足。根据消费者的反馈京东还将建立各种贴心服务,如洗衣机远程控制、卫生程度检测、别忘拿衣服提醒等,原来贴心的不只有奶茶哦!

  在展览会上,刘强东向习主席介绍,京东正在积极推动无人机配送的研发,实现偏远地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之前,美国第一电商亚马逊在2013年底发布消息称,将于2015年提供利用无人机30分钟内送货上门的新服务,希望京东加快步伐,在中国早日启动无人机快递配送服务。

  来源:人民网、中国网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1/2015/1218/c1001-2794658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3081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近日发表文章,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考察的新技术、新产品。全文如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