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加州枪击案枪手提供武器 被控三项罪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为加州枪击案枪手提供武器 被控三项罪名(组图)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7日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17日下午在一间联邦法庭起诉加州枪击案中为两名穆斯林枪手提供武器的男子,指控他与恐怖分子串谋并提供武器,非法购买枪支,欺骗移民局官员等三项罪名。

  综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和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报道,联邦法院加州中区法庭17日下午开庭审理此案。24岁的被告恩里克·马奎兹首次出庭,他是枪击案中男枪手赛义德·法鲁克在南加州河滨市一起长大的邻居和朋友,马奎兹只在法庭出现了6分钟。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法庭证据显示,法鲁克在2005年向马奎兹介绍伊斯兰教,两年后马奎兹改变信仰成为伊斯兰教徒。

  2011年11月14日和2012年2月22日,马奎兹分别购买了两支来福枪,提供给法鲁克及其妻塔什芬·马利克,两人于今年12月2日策划了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圣诞聚会枪击事件,造成14人遇难,22人受伤,事后被警方击毙。

  枪击事件后数小时,马奎兹拨打911电话报警,称自己打算自杀,并告诉接线员枪手法鲁克的名字。

  马奎兹向FBI坦承,他和法鲁克曾在2011年至2012年期间策划过至少两次恐怖袭击,其一是在两人曾就读过的河滨社区大学,他们打算在图书馆或学生餐厅引爆炸弹,再用枪支扫射逃跑的学生。

  另一计划是在91号州际高速公路下班高峰时间投掷炸弹,导致交通瘫痪后,两人再分别扫射人群。

  这些计划都没有实施。

  根据法庭文件,马奎兹还交待两人都去射击场练习打靶,还购买了枪支弹药和其他设备。

  马奎兹还说,他去买枪比法鲁克更合适,因为他的外表看上去更像白人。

  联邦调查局相信,这对夫妻受到外国恐怖组织鼓动。他们去年结婚是否为极端组织蓄意安排,以便两人能共同在美国发动袭击,查明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调查人员还发现,马奎兹和法鲁克姐夫的一名亲戚假结婚,欺骗移民局官员,马奎兹为此每月得到200美元报酬。

  FBI说,法鲁克夫妇数年前就已经成为激进分子,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马奎兹参与了12月2日的枪击事件。

  联邦检察官17日对马奎兹提起的三项刑事诉讼,每项罪名最高刑罚为10年至15年。

  马奎兹还将在21日再次出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18/7677854.shtml report 1117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7日电美国联邦检察官17日下午在一间联邦法庭起诉加州枪击案中为两名穆斯林枪手提供武器的男子,指控他与恐怖分子串谋并提供武器,非法购买枪支,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