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花5万现金买22万假币 交易完才发现是冥币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男子花5万现金买22万假币 交易完才发现是冥币
靳某收到的假币(视频截图)
靳某收到的假币(视频截图)

  齐鲁网12月18日讯(德州台记者 范丽丽 李洋)前两天,有位姓靳的男子,从河北唐山来到山东德州,专门跑来买假币。为了买假币靳某一共带来了5万块钱,并且跟对方谈好了,这5万块钱能买22万的假币,可是没想到当靳某买了假币以后才发现,竟然都是冥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靳某是河北省唐山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9月,他拉了一位姓赵的男子,赵某十分健谈,自称是一名生意人。在乘车过程中,与靳某聊得十分热乎,而且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此后,赵某经常给靳某打电话,久而久之,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有一天,赵某神神秘秘地从兜里掏出两张百元大钞,告诉靳某其中有一张假钞,并让靳某分辨真伪。不过,靳某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两张百元大钞的区别。

  对于这张假钞,靳某还是半信半疑。随后,靳某试着用赵某给的假钞买了一些水果,竟然都没有被店里的验钞机识别出来。顺利花出假钞后,靳某内心窃喜。后来,赵某又给了几次假钞给靳某,靳某依旧很顺利的花出去了,赵某告诉靳某,这些假币是他买来的。

  一心想发财的靳某便提出了用手里的五万元真钞换取赵某22万元假钞。于是,几天后,两人相约在德州交易。交易完成后赵某便离开了,当靳某翻看这些假币的时,他发现,每沓假币里面只有封面封底两张钞票一面绘有假币图案,另一面则是空白的,而中间的98张竟然全部都是冥币!

  发现上当后,靳某立即拨打赵某的电话,此时对方已经关机。靳某无奈,便报了警。

  德城公安分局东地派出所民警党伟说,靳某当时买假币的时候,自己也是心虚的。当时交易完成之后,小靳并没有及时打开包裹。但是人家走了之后他才发现,这些里面的假币都是一些冥币。

  编后:按照我国刑法规定,无论是制造、贩卖、储存、运输还是购买假币都是犯罪行为。所以,靳某购买假币同样处于犯罪。目前,靳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想以真换假发大财,却不料上了别人的当,还将自己送进监狱,这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5/1218/2638419.shtml report 1292 靳某收到的假币(视频截图)齐鲁网12月18日讯(德州台记者范丽丽李洋)前两天,有位姓靳的男子,从河北唐山来到山东德州,专门跑来买假币。为了买假币靳某一共带来了5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