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亚洲女性亿万富豪增速超男性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亚洲女性亿万富豪增速超男性
晨报记者 曹西京
晨报记者 曹西京

  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近日联合推出深度报告《变化中的亿万富豪》,显示近20年女性亿万富豪增长快于男性。女性掌管着比男性更多的平均财富,且在家族企业、慈善事业以及治理方面更具影响力。

  报告亦发现超级财富易逝,1995年的亿万富豪中只有126人(占44%)现在仍然是亿万富豪。“一千多位我们跟踪的富豪中,第一代靠自身累积财富的约900多人(占七成),第二代只有二成的财富能够延续下去,到第三代只有5%,到第四代基本上就没有了。中国人说‘富不过三代’,看来是有数据支撑的。”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金融服务合伙人容承威称。

  亚洲亿万女富豪活跃

  根据报告,女性在亿万富豪的地位开始上升,亚洲尤其如此。过去20年,女性亿万富豪增长6.6倍,男性则为5.2倍。亚洲女性亿万富豪增长强劲,从1995年的3人增长到现今的25人,增长8.3倍,而同期欧洲和美国女性亿万富豪的增长,分别只有2.7倍(从21人到57人)和1.7倍(从37人到63人)。“亚洲的女性亿万富翁占全球女性亿万富翁总数五分之一,而且较年轻。美国和欧洲的大多数女性亿万富翁是多代继承的,亚洲大多数女性亿万富翁则是白手起家的,平均年龄53岁。”报告指出,女性亿万富豪正不断推动家族企业发展。她们作为活跃的财富创造者,其比例在美国为57%,欧洲为63%,亚洲为96%。

  容承威解释,亚洲女性的财富增长主要来自房地产、工业、健康医疗三大行业,但全球看更多来自金融服务、科技和消费与零售。

  超级财富传承不易

  报告显示,超级财富的波动性极高。1995年,亿万富豪289人,如今仅126人仍然在榜,其余半数以上因死亡、家族稀释或经营失败跌出名单。同一时期全球又产生了1221名新的亿万富豪,令亿万富豪总人数2014年达到1347人。他们无论男女皆具有善于冒险、热衷商业以及坚定不移三种人格特征。留存下来的富豪财富极大增长,到2014年其平均财富已从1995年的29亿美元增长到110亿美元,增长3.8倍,跑赢仅为2.5倍的全球GDP增长率。

  三分之二的富豪在60岁以上,面临着关键的财富转移决策问题。仇富情绪、税收增加以及日益严格的全球监管要求,比潜在的经济危机更令亿万富豪担忧,因而需要税务和法律方面的帮助。

  该调查涵盖1300多位亿万富豪,分析了过去20年14个最大的亿万富豪的市场数据,这些市场占全球亿万富豪财富75%。瑞银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全球超过一半的亿万富豪是其客户。在亚太区,瑞银与50%的亿万富豪有业务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2/19/content_158459.htm report 1521 晨报记者曹西京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近日联合推出深度报告《变化中的亿万富豪》,显示近20年女性亿万富豪增长快于男性。女性掌管着比男性更多的平均财富,且在家族企业、慈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