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大科学家黄军就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中大科学家黄军入选 《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

  全球知名科研期刊《自然》杂志17日公布该杂志评出的2015年度对全球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人物,其中来自中国中山大学的科学家黄军就因人类胚胎基因修改研究入选。

  《自然》介绍说,十位入选的科学家来自全球多个地方,他们在气候变化、基因编辑等多个科研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问世不久的CRISPR基因组编辑技术是今年科学界一个热门话题。获选的黄军就及其团队正是利用这一技术对人类胚胎的一个特定基因进行修改,从而避免该基因突变导致地中海贫血症。

  《自然》说,黄军就等人今年4月发表全球第一篇有关利用CRISPR技术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报告。黄军就此前接受《自然》采访时说,这项实验能帮助探讨一些重大疾病在基因层面的成因,并有助于研究胚胎发育过程中基因所发挥的作用。(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9388 report 487 全球知名科研期刊《自然》杂志17日公布该杂志评出的2015年度对全球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人物,其中来自中国中山大学的科学家黄军就因人类胚胎基因修改研究入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