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发言人:普京“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普京“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白宫发言人说——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毫不掩饰对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商界大亨特朗普的欣赏。面对跨越重洋的溢美之词,“大嘴”特朗普,直夸普京是在“俄罗斯国内外都深受尊敬的人”。白宫发言人对此表示,这无异于表明普京对特朗普的支持态度。

  隔空点赞

  普京1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猛夸特朗普,对后者希望改善俄美关系的意愿表示欢迎。

  “他非常杰出,才华横溢,这毋庸置疑。但评判他的优点不是我们的事,这取决于美国选民,”普京告诉与会的各国记者,“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他绝对是美国总统竞选的领头羊。他说希望把(俄美关系)推到一个更深的层面……我们当然欢迎。”

  与其他共和党内竞争对手大多抨击普京的立场不同,特立独行的特朗普曾“力挺”普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不过,不吝称赞特朗普的同时,普京也没有把话说满。他表示,不管谁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发展双边关系。“美国国务卿克里最近对俄罗斯的访问表明,美方也倾向于在一些必须通过合作才能解决的事务上与我们合作。”

  受宠若惊

  听到来自普京的赞美,特朗普回应称,这是自己莫大的荣幸。

  “一位在其国内外都深受尊敬的人给予你如此令人愉悦的赞美,这是一份巨大的荣幸,”特朗普在声明中说,“我一直认为,俄罗斯和美国应当有能力在打击恐怖主义、重塑世界和平方面精诚合作,更不用说在经贸以及其他所有(让双方都)受益的领域了。”

  特朗普先前多次表示,自己的商业背景和“谈买卖”的能力会助力他改善美俄关系。

  对普京夸赞特朗普一事,特朗普最强劲的对手之一、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杰布·布什调侃说,普京对特朗普的支持表明,特朗普与另一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神似”,堪称“希拉里2.0版”。希拉里曾是奥巴马的总统竞选对手,落败后在奥巴马执政早期以国务卿身份推动改善美俄关系。杰布·布什此番比较的言外之意似乎是想表明,特朗普竞选总统“没戏”,最终也只能是给别人“打工”而已。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则回应说,普京的评价听上去无异于表明了对特朗普的支持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9369 report 1151 白宫发言人说——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毫不掩饰对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商界大亨特朗普的欣赏。面对跨越重洋的溢美之词,“大嘴”特朗普,直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