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公交互通卡25日启用 优惠与北京一卡通相同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京津冀公交互通卡25日启用 优惠与北京一卡通相同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5日(下周五),北京139条京津冀公交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投入试运营,市民购买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通卡即可乘车,在京优惠政策与北京市政一卡通相同。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对外发布京津冀公交互联互通使用的“互通卡”。记者注意到,互通卡外观与北京市政一卡通基本相同,但正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卡背面添加了北京互联互通客服热线和微信二维码。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京津冀互通卡与现行北京市政一卡通的发行、优惠政策均保持不变。用户办理时需要交纳与现行购卡一样标准的押金和首次充值款,退卡时押金可退还。北京167个一卡通公交办卡网点及一卡通东直门、西单营业厅均可办理“互通卡”业务。

  另外,持京津冀互通卡在北京交通领域使用时,可享受现行公共交通刷卡优惠政策。起步10公里内每人次2元,以后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用户持京津冀互通卡乘坐公交时可享票价5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天津、河北公交系统实行单一票制,因此,乘客在天津、河北乘车只需刷一次卡,但北京自2014年底已经启用计程票制,用户上车、下车均需刷卡,否则将会产生不完整交易,影响计费和卡片使用。

  >>提示

  “互通卡”可乘哪些车

  北京互通卡应用范围为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包括69条由4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29条“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还包括天津和河北的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目前互通卡还不能应用于北京地铁,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力争北京的公交地铁均能使用互通卡。此外,津冀乘客从外地购买互通卡也可在北京刷卡乘车。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9/content_263554.htm report 963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5日(下周五),北京139条京津冀公交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投入试运营,市民购买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