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格案”调查记者讲述9年报道过程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瑶
原标题:“呼格案”调查记者讲述9年报道过程

  新京报讯 (记者陈瑶)昨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巡讲团在北京市委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来自北京、甘肃、新疆等地的10位优秀记者,讲述了职业生涯中的感人故事和难忘瞬间。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出席,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各类媒体的200多名编辑记者参加。

  会上,新华社内蒙古分社总编室编委、高级记者汤计讲述9年持续跟踪报道,最终使内蒙古呼格吉勒图冤案昭雪的故事。记者坚持九年对真相的挖掘,不仅成就了好的新闻报道,在中国法治进程中也是值得记录的一笔。

  为了记录返乡摩托车大军在路上的艰辛,江西日报社摄影记者梁振堂跟随拍摄3对从浙江温州骑行回江西修水的农民工夫妻,全程目睹并体验了春运返乡农民工们所遇到的危险与不易,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在新媒体传播的新形势下,记者们运用网络平台做出了多种报道尝试。

  新华社总编室记者王清颖在新华网官方微博上发出号召,帮助90多岁的老工人吴嘉祜实现了他的一个愿望——作为新中国第一枚国徽铸造的参与者,来到天安门城楼前亲眼看到了他参与制作的国徽。

  内蒙古日报社蒙古文编辑部记者包萨茹拉,将救火英雄吉日嘎拉的事迹制作成蒙汉文版的微场景、微视频、微评论,通过《内蒙古日报》的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手机报、网站发布出去。她参与拍摄的网络视频纪录片《用生命守护草原》和主题歌MV《留下你的脚步》在西乌旗首发,引发大量转载和热议。

  “常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拼命,我想只要我的报道对当事人有一点帮助,对社会进步能有一点推动,我的努力就是值得的。”报告会后,记者梁振堂在记者座谈会上说,10位记者每个人的故事不仅是一部记者成长日记,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参会记者纷纷表示,将在寻找新闻的路上继续走下去,将更多的好故事呈现给读者和观众。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9/content_614280.htm?div=-1 report 971 新京报讯(记者陈瑶)昨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巡讲团在北京市委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来自北京、甘肃、新疆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