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百吨巡防艇进驻南沙太平岛 执法范围增加一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百吨巡防艇进驻太平岛 执法范围增可日夜出勤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太平岛码头竣工,台当局“海岸巡防署”研议扩充常驻岛上执法舰艇能量,扩大在南海执法范围,宣示“主权”。新派遣两艘配赋机枪、小艇的新型百吨级巡防救难艇,月前已进驻太平岛,岛上执法海域范围,较原先增加一倍,在海象许可下,将可日夜出勤。

  太平岛码头本月12月举行竣工典礼。“海巡署”首度发布码头全景照,还有大型机具正在进行工程收尾,画面中出现原先已隐没在水下在人工沙洲。施工单位正在思考用途,计划保留。

  台“海巡署”高雄海巡队在太平岛派驻有南沙分队,原先常驻最高吨位警艇仅为50吨巡防艇,其余则为M8快艇、多功能巡缉艇与动力管筏,均无固定武装。50吨艇续航力600浬,其余只能在近岸活动。

  新进驻太平岛的百吨巡防艇,续航力达1200浬,艇首有固定机枪武装,且有子母艇,耐波力也增加。

  岛上仍有部分工程正在收尾。因应码头工程所需,从Google Earth所见,岛上藉由抽砂堆积出三块暂置沙洲,其中跑道尾用于预拌混凝土所需与码头联络道,都已保留;一块自岛上延伸至港区内的砂洲,原先藉由回填隐没在水下,但由全景可见,沙洲再度浮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12-19/7678590.shtml report 875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太平岛码头竣工,台当局“海岸巡防署”研议扩充常驻岛上执法舰艇能量,扩大在南海执法范围,宣示“主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