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十五次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调查将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新
原标题:第十五次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暨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将启动

  新华网天津12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为了解掌握我国信息网络安全情况以及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状况,为国家制定网络安全及计算机病毒防治策略提供准确参考,宣传、普及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用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公安部将于20日启动第十五次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暨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的内容为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间,我国联网单位及个人用户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次数、种类、造成的损失等情况,以及我国计算机用户感染病毒的次数、种类、感染途径等情况。调查首次增设防病毒产品和移动安全产品的使用状况调查专题。调查将于2016年1月20日结束。

  为了进一步增强调查数据的代表性、全面性和准确性,此次调查活动还会进行线下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哈尔滨、成都、武汉、南京、福州、珠海、银川等11个城市,开展以“2015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暨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活动”为主题的入校园、入企业等系列疫情调查线下活动。本次调查活动同期将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网站(www.cverc.org.cn)上开设调查专栏。调查结束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报告。调查信息详情请登录国家 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网站http://www.cverc.org.cn/head/diaocha2015/index.htm查看。

  2015年“第十五次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暨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承办,中国反恶意软件联盟及十一家反病毒产品生产厂商参与活动并提供支持,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等11家单位作为支持媒体参与此次调查活动。

  公安部已经连续十四年组织全国性的计算机病毒年度疫情调查活动。(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tj.xinhuanet.com/bdpd/2015-12/19/c_1117514825.htm report 966 新华网天津12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为了解掌握我国信息网络安全情况以及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状况,为国家制定网络安全及计算机病毒防治策略提供准确参考,宣传、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