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因妻子信教感情破裂两诉离婚 妻子:理由不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两诉离婚

  ●丈夫:妻子突然信教致感情破裂

  ●妻子:他想离婚因封建思想严重

  离婚的理由有许多种,但因妻子有了宗教信仰而离婚,这个理由够稀奇吧?

  话说,阿锋与小清于1993年初经人介绍相识恋爱,1993年12月31日登记结婚,婚后于1998年12月9日生育一女。

  阿锋说,两人婚后感情一般,2006年起,双方无论是在生活方面还是子女教育方面都出现分歧。尤其在2009年4月,小清信了教,丈夫觉得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从那时起,夫妻矛盾不断升级,双方无法沟通,也无法一起生活。2013年9月,阿锋离家在外生活,两年多来双方没有任何沟通,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

  2014年12月,阿锋曾向从化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5年3月10日撤回起诉。撤诉后,经与小清多次协商仍无果,阿锋于是再次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女儿由小清扶养,阿锋愿意每月承担女儿扶养费2000元,并享有每周探视女儿一次的权利。

  小清则答辩称,丈夫所述的离婚理由不实,宗教信仰自由受国家法律保护,妻子信教完全不影响家庭生活和夫妻感情,也不影响工作,反而改变了自己的封建迷信观念,提高了自身素质,上敬父母、下爱子女、夫妻和睦。丈夫想要离婚主要是因为封建思想严重,因此不同意丈夫的离婚诉求。

  地点: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

  结果:法院经审理认为,阿锋和小清结婚多年,且育有一女,在长期的家庭生活中,已建立起坚实的感情基础,不能因为一时的沟通不畅或外界的影响而轻易否定多年来共同对家庭的付出及追求幸福家庭的努力,也不能轻下断言说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宗教信仰是宪法赋予公民的自由,受法律保护,适当参加合法的宗教活动,不至于影响家庭生活、夫妻感情及其他人际关系。阿锋以此为由证明夫妻感情受到影响且达到完全破裂程度,显然不合情理,也依据不足。故对阿锋要求离婚的要求,法院不予以支持。

  (周聪 周超 刘佳星)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9496 report 992 ●丈夫:妻子突然信教致感情破裂●妻子:他想离婚因封建思想严重离婚的理由有许多种,但因妻子有了宗教信仰而离婚,这个理由够稀奇吧?话说,阿锋与小清于1993年初经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